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招商局蛇口擬合併招商地産 將申請深交所上市

  • 發佈時間:2015-08-04 07:33:54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潘彧  責任編輯:楊菲

  昨晚,招商地産披露了《重大資産重組進展公告》,公告顯示,公司實際控制人招商局集團正在推動公司與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整合工作。目前擬訂的方案為招商局蛇口換股吸收合併上市公司並向深圳證券交易所申請上市。

  公告稱:“本次重組方案較為複雜,涉及資産數量龐大,各仲介機構正在按計劃開展盡職調查、審計評估等相關工作;有關各方積極商討、論證本次重大資産重組方案中涉及的具體事項並向相關部門徵求意見。為維護投資者利益,避免公司股票價格異常波動,根據《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及深圳證券交易所的相關規定,公司股票將繼續停牌。”

  招商局蛇口原名為“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有限公司”(即蛇口工業區),是招商地産的控股股東,直接和間接持有招商地産51.89%的股份,是招商地産的控股股東。為推進此次重組的順利進行,蛇口工業區積極推進各項改制工作。今年6月23日,蛇口工業區改制設立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6月23日,蛇口工業區已宣佈整體改制為“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當時召開的創立大會上,招商局集團董事長李建紅介紹稱,招商局蛇口是“前海蛇口自貿區內的最大建設主體”,未來將引入戰略投資者重組業務和管理架構。新公司招商局蛇口的設立,是“推進集團地産板塊深化體制改革的重要步驟”。

招商地産(00002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