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柳化股份、撫順特鋼大股東違規減持遭通報批評

  • 發佈時間:2015-07-31 09:08:5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據上交所網站最新披露,柳化股份撫順特鋼浪莎股份等三家公司的大股東或高管遭到上交所通報批評處罰。其中前兩家公司是因大股東違規減持公司股份;後者則是由於延遲披露業績預告,且出現較大偏差。

  具體來看,柳化股份控股股東柳化集團于2009年11月16日、17日和2015年5月19至21日期間,賣出公司股份2682.54萬股,佔柳化股份已發行股份的6.72%。

  而撫順特鋼大股東東北特鋼集團于2015 年4月27日至5月7日期間,累計賣出3186.32萬股,佔撫順特鋼已發行股份的6.13%。

  由於上述兩位大股東在減持公司股份達到已發行股份的5%時,均未按相關規定停止賣出行為並對外披露,造成違規。故上交所決定對柳化股份控股股東柳化集團、撫順特鋼大股東東北特鋼集團予以通報批評的處罰。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兩周,兩市已經有20多家上市公司股東因涉嫌違規減持而被證監會立案調查,其中中航資本還因此閃電撤職公司總經理。

  同日,浪莎股份時任財務負責人周宗琴也被予以通報批評的處罰。經查明,浪莎股份2015年4月20日披露的2014年年報顯示,2014年實現凈利潤同比下降76.03%。由於波動已經超過50%,按規定公司須在1月底之前進行業績預告,但公司卻沒有履行這個信披義務。

撫順特鋼(600399) 詳細

*ST柳化(60042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