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近兩周1300位大股東增持26.8億股 增持潮繼續

  • 發佈時間:2015-07-21 06:5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李春蓮  責任編輯:楊菲

  自7月8日證監會要求上市公司包括高管等增持公司股票,採取措施來維護公司股價的穩定,上市公司高管增持頗為踴躍。

  《證券日報》記者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自7月8日開始,截至7月20日,兩市共有1300位大股東增持上市公司26.8億股。此外,還有部分高管以及個人增持多次。

  近日,時代萬恒收到公司控股股東遼寧時代萬恒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控股集團”)通知稱,鋻於當前國內證券市場出現異常波動的情況下,為維護資本市場的健康和穩定,切實保護各類投資者的權益,經控股集團公司董事會研究決定,特製定增持公司股份的計劃。

  時代萬恒表示,主動承擔社會責任,作負責任的股東,在股市異常波動時期,不減持公司控股的時代萬恒的股票;自2015年7月9日起十個交易日內,將通過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資産管理等方式增持公司控股的時代萬恒股份不低於50萬股;承諾增持的股份未來六個月內不減持。

  值得注意的是,時代萬恒董事羅衛明7月10日第一次共增持7800股,第二次在7月13日增持4萬股,截至目前累計增持4.78萬股。此外,公司董事長魏鋼共累計增持7萬股,董事鄧慶祝也已經累計增持1.1萬股。

  同時,近期,還有多家上市公司以及大股東承諾將大手筆增持。

  根據渤海租賃的公告,海航資本計劃在未來6個月內,通過二級市場分批增持渤海租賃股票,增持總金額不超過10億元人民幣,增持比例不超過渤海租賃總股本的2%;並承諾增持期間及法定期限內不減持其所持有的渤海租賃股票。

  此外,在大股東斥資超1億元增持永清環保後,7月10日,永清環保推出關於維護公司股價穩定相關措施及下一步維穩計劃,一方面公司控股股東將根據市場情況,在未來3個月內,擇機繼續增持公司累計不超過5億元(含已增持的股份)的股份。另一方面,公司表示將加快爭取和落實業務訂單等一系列維護公司經營業績的措施,堅定通過以真實的業績成就回報投資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