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蘇寧加快物流基地建設

  • 發佈時間:2015-07-08 04:31:0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李巍  責任編輯:楊菲

  蘇寧雲商董事長張近東近日提出在上海建設第二總部,興建上海物流基地成為實施這一戰略的先行依託。繼奉賢物流基地此前完成大小件倉庫搬遷後,目前該基地的自動化進程進入全速推進期。上海基地成為繼南京、北京、廣州後,蘇寧第四個落地自動化的物流基地。據了解,下半年,蘇寧下一代開放性智慧物流平臺也將落地上海。

  蘇寧上海奉賢物流基地佔地面積達25萬平方米(包含大件倉和小件倉),其中小件倉面積為國內電商行業規模最大。在庫存方面,最大可支援100萬小件SKU,約1500萬件商品存儲需求。投入運營以後,上海奉賢物流基地的日處理能力可達到每天80萬件。

  上海正成為蘇寧新業務的前沿陣地。數據顯示,上海承接著蘇寧小件20%的業務量,其中超市及母嬰商品佔80%份額。此外,上海物流基地投入運營,還將推進蘇寧物流的社會化進程,除滿足自身需求外,上海奉賢物流基地可為第三方商戶提供一對一定制的物流解決方案。

  蘇寧上海物流副總經理徐承航稱,基地投入使用後,倉儲、運輸及配送等各個環節均得到升級,依託上海的區位優勢,華東地區的時效將得到明顯提升,上海的社會化項目陸續開展,包括大麥電視、創維、TCL等商戶已達成合作意向。

  跨境電商是各家爭奪的熱點。蘇寧表示,公司依託大數據挖掘和蘇寧跨境電商“保稅區備貨模式”,將為消費者提供更便捷和有品質的海外商品。同時,依託上海自貿區還將從上海輻射全國,助力蘇寧海外購業務的發展,面向全球採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