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多只分級A份額單日大漲 參與下折需謹慎

  • 發佈時間:2015-07-08 07:3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陸慧婧  責任編輯:羅伯特

  A股持續下跌,持有分級基金A份額的投資者迎來好時光。近期,多只臨近下折的分級基金A份額大漲,有業內人士提醒,在分級基金下折過程中,注意大盤反彈回調、以及下折停牌過程中母基金凈值波動的風險。

  多只分級A單日漲幅超5%

  上周,A股持續下跌,分級基金A份額在遭遇下折時價值凸顯,多只分級基金A份額上漲。

  昨日(7月7日),地産A、金融A、國防A等多只分級基金A份額單日大漲超過5%,觸發下折的分級基金A類品種也是場內搶籌的目標;傳媒A、一帶一A、網際網路A漲幅均超過1%,共有包括傳媒A級、醫療A、新能A在內的7隻分級基金B份額跌穿0.25的臨界值,上述分級基金A份額將會觸發向下折算。

  此前,華寶中證1000指數分級基金、信誠中證TMT産業指數分級基金上週五均觸發向下不定期折算,成為本輪下跌行情中,銀華中證轉債指數增強分級、東吳可轉債分級基金、鵬華高鐵分級之後,排在第四、第五的下折分級基金。

  觸發向下折算當日,華寶中證1000A以及TMTA分別上漲4.69%、3.82%,由於A股下跌和臨近下折的高杠桿效應,上述兩隻分級基金對應的B份額凈值均跌穿0.25這一觸發向下折算的臨界點。截至本週一收盤,兩隻分級基金A份額理論下折收益分別為3.32%、9.37%。

  從理論下折收益上看,接近向下折算的分級基金A份額中,一帶一A、傳媒A級、轉債優先的理論下折收益分別為8.04%、8.59%、8.03%。

  謹慎參與分級基金下折

  華寶證券研究所分析指出,當前分級A最主要的矛盾是下折價值,投資者參與分級A下折博弈的時候,需要注意部分未觸發下折的分級A在大盤反彈時回調的風險,因此在參與此類品種時,需要對衝或者選擇隱含收益率較高、安全邊際較高的品種,比如一帶A。

  另一方面,對於華寶中證1000A以及TMTA這類已確定向下折算的分級基金A份額而言,即將進入向下不定期折算流程,下週一是最後一個交易日,下週三復牌,買入分級基金A份額的投資者折算後將獲得一部分母基金的新增份額,新增的母基金份額下週二、下週三兩個交易日無法贖回或賣出,面臨大盤調整對母基金凈值影響的不確定性,因此,投資者若想規避這一不確定性,可選擇在下週一最後一個交易日賣出。

  而從此前銀華中證轉債指數分級基金A份額的走勢來看,銀華中證轉債A最後一個交易日小幅下跌,結束此前連漲走勢,投資者獲利鎖定收益跡象明顯。

  另外,分級基金復盤之後,新上市的A份額將重新折價,B份額由於杠桿倍數大幅降低,人氣減弱,分級基金上市之後整體折價或為大概率事件。名為“權基”的個人投資者建議,屆時,持有母基金的投資者以贖回方式退出將好于二級市場賣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