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羅平鋅電擬收購二股東旗下宏泰礦業

  • 發佈時間:2015-06-18 00:56:2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李香才  責任編輯:楊菲

  羅平鋅電6月17日晚間公佈非公開發行股票預案,計劃向不超過10名的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票數量不超過5700萬股,發行價格不低於15.74元/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89483.10萬元,扣除發行費用後擬全部用於收購普定縣宏泰礦業有限公司100%股權、含鋅渣綜合回收系統技術改造工程,並用於補充流動資金。

  擴大生産規模

  根據預案,此次募集資金中的4.5億元將用於收購宏泰礦業100%股權。截至2015年4月30日,宏泰礦業擁有兩項採礦權:普定縣雞場坡鄉砂岩鉛鋅礦,開採礦種為鋅礦,生産規模為每年5萬噸,有效期自2009年9月至2019年9月;玉合鉛鋅礦,開採礦種為鋅礦、鉛礦,生産規模為每年3萬噸,有效期2015年6月至2018年7月。

  宏泰礦業的主要資産為砂岩鉛鋅礦。根據貴州省國土資源廳出具的《關於<貴州省普定縣雞場坡鄉砂岩鉛鋅礦資源儲量核實及勘探報告>礦産資源儲量評審備案證明的函》,截至基準日2014年4月30日,評審備案的礦區範圍內鋅礦石保有資源儲量902.52萬噸,鋅金屬量507057噸;鉛礦石保有資源儲量261.58萬噸,鉛金屬量25861噸。

  宏泰礦業原採礦權證生産規模為年産5萬噸,換發新採礦權證後擬將生産規模擴大至年産45萬噸。2015年3月23日,普定縣工業和經濟貿易局出具《關於同意普定縣宏泰礦業有限公司砂岩鉛鋅礦年産45萬噸鉛鋅開採技術改造項目開展前期工作的函》,同意宏泰礦業砂岩鉛鋅礦年産45萬噸鉛鋅開採技術改造項目開展各項前期工作,砂岩鉛鋅礦年産45萬噸鉛鋅開採技術改造項目的正式立項文件正在辦理當中。

  消除同業競爭

  根據預案,目前貴州泛華礦業集團有限公司持有宏泰礦業100%股權。截至本預案披露之日,泛華礦業持有羅平鋅電32.37%的股權,為公司的第二大股東,本次非公開發行募集資金收購資産構成關聯交易。

  2013年11月,羅平鋅電發行股份購買泛華礦業持有的向榮礦業和德榮礦業100%股權後,泛華礦業持有公司32.37%股權,成為公司的第二大股東。泛華礦業還持有宏泰礦業100%股權,由於當時宏泰礦業擁有的鉛鋅礦的勘探和資源儲量核實工作尚未完成、採礦許可證未換發以及相應的立項、環保和安全生産許可審批手續未辦理等原因,不滿足相關規定,因此未注入上市公司。

  目前,泛華礦業旗下的宏泰礦業的鉛鋅礦基本達到開採和生産條件,本次收購宏泰礦業100%股權係泛華礦業履行避免同業競爭的承諾,有助於消除潛在同業競爭,增強上市公司獨立性。

羅平鋅電(00211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