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奧康國際佈局跨境電商 4.8億參投中概股蘭亭集勢

  • 發佈時間:2015-06-11 07:1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面對傳統渠道銷量逐漸下降的壓力,以及“網際網路+”産業的咄咄逼人,服裝行業上市公司紛紛通過資本路徑加強自身的網際網路基因,對相關行業的並購可謂風生水起。繼百圓褲業10億元收購海淘電商環球易購,森馬服飾1.15億元投資南韓電商ISE後,今日,奧康國際也加入其中,公司宣佈將以約4.8億元人民幣投資電子商務公司蘭亭集勢(NYSE:LITB),成為該公司第一大股東。

  成蘭亭集勢第一大股東

  據奧康國際公告,公司計劃通過擬設立的香港子公司以現金方式受讓蘭亭集勢股份2455.38萬股(包括普通股及美國存托股份),佔蘭亭集勢發行在外普通股的25.66%,交易對價總額為7734.45萬美元。

  資料顯示,蘭亭集勢成立於2007年,是一家全球跨境電子商務企業。目前,蘭亭集勢通過幾十種主要語言服務全球顧客。在2012年,公司的主要市場在歐洲和北美,其98%的營收來自海外用戶。公司的核心品類包括服裝、家居和各類配件。

  記者注意到,蘭亭集勢已經于2013年6月6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屬於名副其實的“中概股”公司。經協商確定,以協議簽署日前一天蘭亭集勢的收盤價4.98美元/股上浮26.5%,每股ADS(美國存托股份)轉讓價格為6.30美元。

  截至2015年3月31日,蘭亭集勢總資産為9349.7萬美元,凈資産為1896.6萬美元。2014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82億美元,凈利潤虧損2998.7萬美元。今年1季度,公司營業收入為8761.2萬美元,凈利潤虧損額達2160.4萬美元。

  對於蘭亭集勢業績上的虧損,奧康國際在公告中解釋稱,該公司第一季虧損主要來源於歐元貶值,歐元一季度降幅10%以上,而蘭亭集勢60%的收入來源於歐洲。此外,該公司每季度在網際網路技術上的投入達到500萬美元,這也是造成其虧損的原因之一。

  標的公司預計二季度盈利

  雖然蘭亭集勢目前經營情況堪憂,但奧康國際對其未來的盈利能力表達了樂觀情緒。《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奧康國際表示,蘭亭集勢持續的網際網路技術投入為其在未來網際網路技術和商業模式等方面儲存了大量勢能,為公司未來的盈利奠定了基礎。同時,去除匯率影響,在去年第4季度,該公司實際上已經基本實現盈虧平衡。根據該公司管理層的預測,按照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蘭亭集勢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實現盈利。

  據悉,蘭亭集勢2012~2014年的收入年複合增長率達40%,復購率達45%,用戶戶數年增長率為74%,在出口電商中處於領先地位。奧康國際稱,此次投資蘭亭集勢,公司將成為其戰略合作夥伴和重要股東,旨在利用雙方在傳統行業和網際網路領域的資源優勢,共同打造傳統行業“網際網路+”戰略。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6月,奧康國際發佈非公開發行股票方案。公司擬募集4億元資金投資奧康國際館建設項目,打造線下實體店。當時,公司控股股東奧康投資控股和匯添富基金均簽署了認購合同。在此番擬佈局跨境電商之後,公司今日宣佈,由於外部環境發生變化,並結合當前的融資環境及公司實際情況,公司決定終止此次非公開發行股票事宜。

奧康國際(603001) 詳細

跨境電商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輝超市 10.11 2.74%
3 快樂購 41.38 2.50%
4 明牌珠寶 7.04 2.03%
5 外運發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産中大 6.53 -1.95%
3 長江投資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