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奧康國際佈局跨境電商 成蘭亭集勢第一大股東

  • 發佈時間:2015-06-11 07:07:00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朱銀玲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天晚上,停牌5日的浙江奧康鞋業股份有限公司(“奧康國際”)發佈公告稱,其戰略投資蘭亭集勢(NYSE:LITB),以每股美國存托股6.3美元的價格從蘭亭集勢現有股東處購買25.66%的公司股份,成為該司第一大股東。

  據了解,蘭亭集勢成立於2007年,是中國整合了供應鏈服務的線上B2C。在其www.lightinthebox.com網站上,錢江晚報記者看到,網站共提供26種主要語言的服務,主要市場在歐洲和北美。核心品類包括服裝、家居和各類配件。該公司于2013年6月6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 ,2014年凈收入3.824億美元。

  為什麼要入股這樣一家全球化的電子商務公司?

  “蘭亭集勢具有領先的網際網路思維、深厚的網際網路技術積累、以及成功的電子商務經驗。奧康此次入股蘭亭集勢,旨在利用雙方在傳統行業和網際網路領域的資源優勢,共同打造傳統行業‘網際網路+’戰略。同時我們希望利用蘭亭集勢的跨境電商平臺,將以奧康為代表的一系列優秀中國品牌帶給全球消費者,利用網際網路打造中國品牌的全球化戰略。”奧康國際董事長王振滔表示:“本次投資不僅有利於提升公司整體競爭力,同時更符合公司長遠戰略發展的需要,符合全體股東的利益。”

  看來,奧康是要借蘭亭集勢,將産品銷往全球了。不過,奧康對全球跨境電商表現出如此濃厚興趣並非偶然。據介紹,自 2009 年奧康便意識到未來電子商務的廣闊空間,著手組建電子商務部門,創建官方網購平臺,僅2014年“雙十一”當天,奧康電子商務平臺銷售額就達億元。

奧康國際(603001) 詳細

跨境電商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輝超市 10.11 2.74%
3 快樂購 41.38 2.50%
4 明牌珠寶 7.04 2.03%
5 外運發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産中大 6.53 -1.95%
3 長江投資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