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天目藥業涉嫌資訊披露違規等 或被處罰60萬元

  • 發佈時間:2015-06-06 07:2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呂昂  責任編輯:王文舉

  杭州天目山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天目藥業)5日發佈公告稱,該公司于6月4日收到中國證監會浙江監管局《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浙處罰字〔2015〕2號),天目藥業涉嫌資訊披露違反證券法律法規一案已由浙江證監局調查完畢,浙江證監局依法擬對天目藥業及相關責任人作出行政處罰。

  公告顯示,天目藥業涉嫌資訊披露違規的主要問題包括其2013年轉讓子公司深圳京柏醫療設備有限公司60%股權轉讓事項未按規定披露,以及該公司2013年年度報告存在其他虛假記載。其中在天目藥業2013年年報中,其受託加工業按一般採購銷售業務進行會計處理,虛增收入4504.98萬元,虛增成本4504.98萬元。同時,該公司年報還存在用2012年預提費用衝減應收賬款的壞賬準備和存貨的減值準備,虛增利潤178.39萬元。

  根據當事人違法行為的事實、性質、情節與社會危害程度,依據《證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條規定,浙江證監局擬責令天目藥業改正違法行為、給予警告,並處以60萬元罰款,相關責任人給予警告並處以3萬元至20萬元不等的罰款。

  浙江證監局表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天目藥業及相關責任人享有陳述、申辯及要求聽證等權利,如果上述人員放棄相關權利,浙江證監局將按照上述事實、理由和依據作出正式的行政處罰決定。(記者呂昂)

天目藥業(60067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