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方正證券二股東政泉控股起訴公司董事長任職違規

  • 發佈時間:2015-05-19 02:11:47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一度被市場認為已經和解的方正證券和政泉控股再度交鋒。上週末,方正證券發佈公告稱,公司二股東政泉控股訴董事長任職違規,而董事長則發佈公告對此説法給予了反駁。

  距離方正證券新董事會成立兩個半月之後,在董事會席位中以6:3落敗的政泉控股再次發起攻擊。根據方正證券公告顯示,公司14日收到法院傳票,股東政泉控股以方正證券決議效力確認糾紛為由,對方正證券提起訴訟,此次起訴的矛頭直指剛剛上任兩個半月的董事長何其聰。

  政泉控股認為,方正證券董事會3月選出的新任董事長何其聰,不符合董事長的任職條件,應當被認定為無效,請求法院判令《關於選舉董事長的議案》內容無效。主要理由有兩點:首先,證監會曾于2004年認定銀鴿投資1999年年報財務資訊虛假,何其聰作為審計報告出具人,對財務資訊虛假負有責任;其次,何其聰與他人共同投資設立了北京信投潤達企業管理諮詢中心,政泉控股認為其行為違反相關法規,違背公司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對公司負有的忠實義務。

  對此,何其聰回應表示,自己1995年10月至2000年9月供職于亞太集團會計師事務所,並參與多家上市公司的年報審計工作,其中包括對河南銀鴿實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的審計。在供職于亞太集團會計師事務所期間勤勉盡責,未被證監會或其他任何政府部門、行業自律組織認定違反相關法律、法規或執業規範,也未曾受到證監會或任何政府部門、行業自律組織的處罰或處分。

  據了解,北京西城區人民法院已受理該案,並暫定於6月3日開庭審理。

方正證券(60190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