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券商應對網際網路化 看廣發證券如何佈局

  • 發佈時間:2015-09-23 15:3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隨著通道業務盈利能力的下滑和行業面臨的潛在競爭,在網際網路金融的浪潮下,中國傳統證券行業在面臨挑戰的同時也迎來了加速轉型的機遇。廣發證券認為,券商應對“網際網路”化,策略將趨於分化。在當前形勢下,券商轉型主要依賴兩種模式:線上線下兼顧的綜合服務商、線上為主的網際網路券商。前者偏中、大型券商,後者偏小型券商。

  廣發證券電子商務部總經理葉秋彬向中國經濟網記者介紹了廣發證券網際網路轉型工作的三方面的實踐,分別為證券電商化、證券網際網路、網際網路證券。

  據悉,廣發證券于2013年6月成立了電子商務部,2014年6月取得了網際網路證券業務創新資格。此外還成立了以董事長為組長的網際網路金融發展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對公司網際網路金融關鍵事項進行決策,推動網際網路業務創新的落地。

  廣發證券進行了平臺創新,建立了五大終端:易淘金電商網站、手機證券APP、微信公眾平臺、金融終端、頁面交易。葉秋彬表示,廣發“易淘金”有豐富的産品選擇,極簡的導購式流程。

  “手機證券APP從傳統的通道交易服務提升為顧問式綜合理財移動終端。整合了行情、資訊、交易、移動版金融超市、融貸服務、線上諮詢、財富管理社區等服務。2015年上半年新增用戶280萬,總用戶數近700萬。用手機交易的客戶佔交易客戶的50%,用手機進行遠端開戶的達90%。”葉秋彬介紹。

  據廣發證券半年報顯示,廣發證券各大電子商務平臺均處於行業領先地位,其中手機證券用戶數超過680萬,易淘金電商平臺上半年産品銷量與轉讓量超過250億元,微信平臺已在為超過200萬使用者服務。

  記者了解到,廣發證券今年建立了“金鑰匙”移動服務平臺,經紀業務響應式全天候移動服務系統。葉秋彬告訴中國經濟網記者,投資顧問和客戶經理在網上以一種眾包的模式,通過搶單的形式給客戶提供專業性的服務。利用移動互聯技術,將線上的客戶與全公司線下7000多名客戶經理進行對接,形成客戶服務分佈式管理,打造資源及時配置平臺。

  葉秋彬認為網際網路證券是網際網路時代的商業模式的變革,商業模式由B2C向B2C2C轉變。如何構建網路化行銷體系?葉秋彬表示,廣發證券正在構建網路化行銷體系,把傳統的線下行銷模式向網際網路行銷模式轉型。“通過手機引流開戶、搜索引流開戶、新浪引流開戶,2015上半年帶來的新增開戶數佔同期公司總開戶數的30.5%。”葉秋彬透露。

廣發證券(00077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