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上市券商上半年業績大增可期

  • 發佈時間:2015-07-08 04:31:0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李香才  責任編輯:楊菲

  廣發證券7月7日晚間發佈2015年半年度業績預告,預計今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長398.87%-404.84%。除廣發證券之外,國海證券也已公佈中期業績預告,預增超過3倍。上半年交易量放大,成為券商業績大增的主要原因。華融證券報告指出,3-5年內將是證券行業跨越式發展的轉型期,金融改革將為券商提供發展平臺,新三板、場外市場、創新式衍生品、結構化産品等,都將為券商提供發展機遇。

  廣發業績報喜

  廣發證券預計,今年上半年實現盈利83.56億元-84.56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398.87%-404.8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約1.29元-1.3元。

  對於業績增長的原因,公司表示,2015年上半年股票市場總體上呈量價大幅度上升態勢。截至6月末,上半年深滬兩市的股票基金總成交金額同比增加了545.15%。在此市場環境下,公司繼續加大力度推進戰略實施、傳統業務轉型和創新業務規模化發展,積極把握市場機會,公司財富管理、投資管理、交易及機構客戶服務等業務的收入均實現了大幅度增長,因此凈利潤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根據國海證券7月6日發佈的業績預告。國海證券預計今年上半年實現盈利10.82億元-11.22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341.95%-358.29%。公司表示,2015年上半年,證券市場活躍,滬深兩市指數持續攀升,交易量放大。在此市場行情下,公司緊緊圍繞經營目標,把握市場機遇,積極推進傳統業務轉型和創新業務發展。2015年上半年,公司證券經紀業務、投資銀行業務、證券自營業務收入均實現大幅增長,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加,取得了較好的經營業績。

  國泰君安在6月25日披露的首次發行公開發行股票上市公告書中稱,今年一季度實現凈利潤28.35億元,同比增長197.85%。公司稱,根據目前開展業務的情況,預計公司今年上半年凈利潤同比實現增長。

  步入上升週期

  券商盈利繼2014年重回快速增長的軌道後,在2015年有望延續快速增長的態勢。中銀國際證券發佈的報告稱,根據上市券商已公佈的1-5月月度經營數據,剔除未公佈2014年一季報或半年報數據的申萬宏源和國泰君安,2015年第二季度,20家上市券商預計實現營業收入1322.13億元,同比增長380.23%,季度環比增長99.39%;歸屬於母公司凈利潤606.29億元,同比增長466.72%,季度環比增長100.53%。

  證監會7月1日發佈《證券公司融資融券業務管理辦法》,上海、深圳證券交易所同步發佈《融資融券交易實施細則》。文件提出,建立融資融券業務逆週期調節機制,合理確定融資融券業務規模,允許融資融券合約展期,優化融資融券客戶擔保物違約處置標準和方式。華泰證券認為,取消擔保比例和期限要求,允許展期,業務處於健康穩健發展中,向上空間較大;取消擔保比例和期限要求,轉為與客戶自行協商,不要求強制平倉作為擔物處置唯一方式,給予券商和投資者更多選擇和靈活性,利於市場平穩發展;允許兩融展期,支援長牛發展。允許券商開展融資融券收益權資産證券化業務,多方向拓寬融資渠道,支援業務發展,利於市場發展和行業發展。

  華融證券7月6日發佈報告指出,從支援資本市場改革和國家産業轉型的角度看,3-5年內將是證券行業跨越式發展的轉型期,金融改革將為券商提供一個優秀的發展平臺,新三板、場外市場、創新式衍生品、結構化産品等,都將為券商提供非常好的發展機遇,券商有望整體步入上升新週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