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中信溧陽路營業部猛出手 13次登榜深圳華強

  • 發佈時間:2015-06-24 07:0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A股經歷上周的慘跌後,本週開盤首日則演繹華麗的V型反彈的走勢。

  《證券日報》記者調查發現,在股吧、論壇、微網志等討論社區不少股民很關注券商營業部龍虎榜。“出名的營業部就那麼幾個,我每天都會觀察這些營業部的買賣交易記錄,從中能選到不少牛股。”一位資深股民告訴記者。

  截至6月23日,6月份以來2564家券商營業部共有10791次登上龍虎榜,成交金額3539.45億元。本輪牛市的“superstar”—中信證券上海溧陽路營業部以成交額234.42億元,合計上榜129次,拔得頭籌。

  國金上海黃浦區西藏中路營業部躍上“榜眼”位置

  截至6月23日,6月份以來,共有8家券商營業部成交金額超過50億元,包括中信證券上海溧陽路營業部、國金證券上海黃浦區西藏中路營業部、銀河證券紹興營業部、國信證券深圳泰然九路營業部、中信證券上海恒豐路營業部、國泰君安上海江蘇路營業部、華泰證券深圳益田路榮超商務中心營業部、華泰證券上海武定路營業部。值得一提的是,國金證券上海黃浦區西藏中路營業部本月異軍突起,一躍進入龍虎榜“榜眼”位置。

  中信證券上海溧陽路營業部以成交額234.42億元,129次上榜次數,力壓群雄,拔得頭籌。此外,成交總額排名第二的國金證券上海黃浦區西藏中路營業部,成交金額94.84億元,上榜259次。排名第三的是銀河證券紹興營業部,成交總額為66.42億元,上榜48次。上述3家營業部累計成交額395.68億元,佔統計到的券商營業部成交總額的11.18%。

  其中,老大中信證券上海溧陽路營業部6月份以來出現在82家公司的上榜名單中,該營業部13次登榜深圳華強;10次登榜易尚展示美好集團;8次登榜新興鑄管新能泰山;6次登榜龍生股份如意集團中糧地産

  從成交金額方面來看,6月份以來東方財富4次登上中信證券上海溧陽路的交易名單當中,成交金額為26.26億元,交易合計買入額16.3億元,賣出額9.96億元,凈買入額為6.34億元,6月份以來的漲跌幅為5.26%。

  該營業部10次登榜的美好集團、8次登榜的新能泰山、13次登榜的深圳華強、8次登榜的新興鑄管、2次登榜的永泰能源、4次登榜的中天城投成交金額均超過10億元,分別為20.29億元、11.71億元、11.67億元、10.33億元、10.19億元、10.04億元,6月份以來的漲幅分別為31.97%、81.54%、56.02%、70.53%、19.27%、16.33%,均跑贏6月份以來的-0.76%上證指數漲跌幅。看來近期A股的強大震蕩也並未給溧陽路造成損失。

  “5月份,上海溧陽路營業部進軍通鼎互聯,我看每天都在封漲停板,我就挂單,終於成交了,這只股票就讓我賺了不少。”一位緊隨溧陽路營業部腳步的投資者向《證券日報》記者道出他的投資經驗。

  同時,這位投資者還表示,“牛市雖然遍地黃金股,但是自己選股總沒有方向,跟隨這種營業部能夠在短期內獲取不少的收益,可是風險也比較大,有利益就出掉,不貪心。”

  投資者跟隨營業部操作

  要警惕風險

  從6月份以來的數據看,國金證券上海黃浦區西藏中路營業部無疑成為焦點。截至6月23日,該營業部出現在143家公司的上榜名單中,20次登榜昇興股份;13次登榜永東股份;12次登榜永興特鋼;10次登榜曲美股份萊克電氣東方新星新通聯

  具體來看,排名第三位的銀河證券紹興營業部6月份以來動作也不少,該營業部出現在39家公司的上榜名單中,8次登榜美好集團;4次登榜浙大網新清水源大華農、東方財富、新興鑄管、中糧地産。可以説,與中信證券上海溧陽路營業部的操作十分相似。

  對此,有業內人士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股民追隨知名營業部買賣並不稀奇,但是能真正贏錢的人並不多。每個營業部都有自己的買賣風格,不是個人輕易能夠抓住的,警惕風險。

深圳華強(00006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