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國泰君安總部昨日大宗交易連買17股

  • 發佈時間:2015-06-03 06:41:5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鄭灶金  責任編輯:劉小菲

  昨日,國泰君安證券總部在大宗交易平臺出現異動,一下買入17隻個股,不過買入這些個股的金額較少,普遍為數百萬元,最多的3隻個股也僅買入1000萬元出頭,17隻個股合計買入1.23億元。

  上述17隻個股中,包括紅豆股份大楊創世九牧王等3隻紡織服裝行業個股,浦發銀行招商銀行兩隻銀行股,金髮科技上海家化兩隻化工股;其他個股行業較為分散,包括九州通烽火通信西藏天路尖峰集團寶鋼股份錢江水利南京高科法拉電子中文傳媒錦江股份等。

  值得注意的是,這17隻個股的大宗交易價格均與其昨日的收盤價格相同,無折價或溢價現象。成交金額方面,九州通、九牧王、法拉電子的成交金額較大,均超過1000萬元。買賣營業部方面,買入均為國泰君安證券總部,賣方為海通證券國際部和安信證券上海世紀大道證券營業部。其中,國泰君安證券總部、海通證券國際部均為市場熟知的QFII常用進出通道之一。

  今年以來,國泰君安證券總部已多次在大宗交易平臺掃貨,累計涉及41筆成交,共12.73億元。此前,國泰君安證券總部出現與昨日類似的大宗交易行為始於5月29日,一天之前,A股剛剛單日暴跌6.50%。

  5月29日當天,國泰君安證券總部買入亞盛集團浙江東方建發股份青島海爾星宇股份江河創建等6隻個股,成交價格也與這些個股當日收盤價格相同,單只個股的成交金額多為數百萬元,合計成交了6296.08萬元。賣出方均為安信證券上海世紀大道證券營業部,同為昨日國泰君安證券總部成交的對手盤之一。

  另外,6月1日國泰君安證券總部也買入了2687.42萬元申通地鐵,成交價格與當日收盤價相同,賣出方為海通證券國際部,該營業部也是昨日國泰君安證券總部成交的對手盤之一。申通地鐵近日股價連續大漲,最近8個交易日累計大漲66.33%,昨日該股連續第三個交易日漲停。

  此前在3月3日至5月15日,國泰君安證券總部也頻頻買入,涉及13隻個股,累計成交金額10.61億元,賣方中除了前述的海通證券國際部外,還有中信證券總部(非營業場所)、瑞銀證券上海花園石橋路證券營業部、瑞銀證券深圳深南東路證券營業部、機構專用等,其中前兩家營業部也是市場熟知的QFII常用進出通道之一。

  除了國泰君安證券總部,機構專用席位昨日也在大宗交易平臺大量買入,涉及24隻個股、25筆成交,合計成交金額12.97億元。機構專用席位買入的24隻個股中,美的集團買入金額最高,為3.14億元;此外,衛寧軟體上汽集團的買入金額也超過2億元,量子高科的買入金額超過1億元。

  而在6月1日,機構專用席位同樣在大宗交易平臺大量買入,涉及15隻個股、29筆成交,累計金額9.26億元。成交金額最大的個股是合興包裝(2.85億元),該股昨日尾盤拉升,封住漲停;榮之聯的成交金額也超過2億元,該股同樣在昨日尾盤拉升,封住漲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