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牛市催生券商融資潮 長江證券拋120億元定增計劃

  • 發佈時間:2015-05-14 07:25:59  來源:千龍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在劉益謙耗資百億入主長江證券兩個交易日後(5月4日),公司便因籌劃定向增發事項再度停牌。這一系列迅雷不及掩耳的資本動作一時讓人有目不暇接之感。今日,長江證券攜一則擬募資不超過120億元的定增預案強勢復牌。

  記者注意到,近來上市券商再融資潮涌,長江證券此次募資金額位列前茅。

  接連籌劃重大事項

  根據長江證券的定增預案,公司擬向不超過十名特定對象發行不超過7.87億股,發行底價為15.25元/股,擬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120億元,扣除發行費用後擬全部用於增加公司資本金,補充營運資金,以擴大業務規模,優化業務結構,提高公司的綜合競爭力記者注意到,近來長江證券資本運作頻頻。4月22日,公司停牌籌劃重大事項,且停牌前拉出漲停板,市場傳言馬雲入主一事或有結果。而4月29日公司復牌後,宣佈停牌事項為:公司大股東海爾投資擬作價100億元出讓其持有的6.98億股,劉益謙旗下新理益集團將買下全部股份,晉級第一大股東。因馬雲入主美夢落空,公司復牌後股價連續下挫。然而市場還沒完全消化掉劉益謙出手長江證券一事,公司又宣佈停牌籌劃定增。

  長江證券表示,此次定增募集資金的具體用途為:擴大信用交易業務規模,增強公司盈利能力;開展網際網路+金融業務,加大對網上證券業務的投入;增加對子公司的投入,擴大子公司業務規模與品種;增加證券承銷準備金,增強證券承銷與保薦業務實力,擴大新三板做市業務和區域資本市場業務規模;擴大自營業務投資規模,增加投資範圍,豐富公司收入來源;拓展證券資産管理業務及其他。

  多券商發佈融資計劃

  長江證券表示,本次非公開發行項目有利於公司進一步擴充凈資本規模、提升資本實力;有利於公司大力發展創新業務、優化盈利模式及收入結構;有利於公司進一步增強抗風險能力和市場競爭力;有利於公司提升公司價值和最大化股東利益。

  需要提到的是,自去年下半年A股市場開啟牛市行情以來,券商無論是在經紀業務還是兩融業務上都狠狠賺了一把。為了及時給兩融業務補充資金,今年以來,上市券商紛紛推出各類融資方案,加大了再融資力度。

  據《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22家上市券商中除新上市募資不久的東興證券東方證券外,目前僅4家公司沒有發佈再融資公告。其中東北證券太平洋國信證券都選擇以配股的形式融資,分別募資不超過50億元、120億元和180億元;而中信證券海通證券則選擇增發H股,分別融資350億港元和300億港元;光大證券華泰證券廣發證券先後啟動赴港上市計劃,其中廣發證券已經於今年4月成功在港掛牌。而選擇定向增發的券商也有國海證券國金證券、光大證券、山西證券國元證券等。

  中金證券研報指出,從上市券商4月經營數據來看,兩融餘額再創新高,質押回購餘額也持續增長,中間業務收入進一步顯著提升,這催化了券商的再融資需求。

  《《《

  相關新聞

  深圳能源擬參與長城證券增資擴股

  深圳能源今日公告,參股子公司長城證券擬於年內以非公開方式進行一次增資擴股,募集資金不超過人民幣50億元用於補充營運資金。公司擬參與長城證券本次增資擴股,公司擬按13.06%的持股比例認繳增資款不超過6.53億元,認購價格為6.50元/股;若有長城證券的其他股東放棄認繳全部或部分出資,公司擬認繳其他股東放棄的增資款不超過5.92億元。

  深圳能源表示,由於長城證券控股股東華能資本與公司第二大股東華能國際均是華能集團的控股子公司。因此,華能資本、華能國際均為公司的關聯法人,公司和華能資本共同增資長城證券構成關聯交易。《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長城證券所有者權益評估值為126.88億元,評估增值58.95億元,增值率86.79%。深圳能源表示,隨著證券行業監管工作向創新驅動轉型,證券行業獲得了較好的發展機遇,證券行業未來的成長空間較大。公司參與長城證券的本次增資,將較好地分享證券行業以及長城證券的發展紅利。

長江證券(00078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