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盤面快訊 > 正文

字號:  

開盤:滬指低開0.83% 網路安全概念股領跌

  • 發佈時間:2015-09-21 09:30:0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上證指數

  中國網財經9月21日訊 滬深股市早盤雙雙低開,滬指開盤報3072.09點,跌25.82點,跌幅0.83%;深成指報9732.12點,跌118.65點,跌幅1.20%。

  盤面上,僅白糖、鈦白粉兩板塊飄紅,其餘板塊全線飄綠。銀行、乳業、PPP概念、景點旅遊、港口航運、國防軍工等板塊跌幅靠後;電子發票、網路安全、視聽器材、家用輕工、電腦、職業教育雲計算等板塊跌幅靠前。

  個股方面,皖江物流華資實業神開股份等3股漲停;新興鑄管江蘇神通航太電子海欣食品國投電力好萊客方大化工永藝股份南大光電洪濤股份鼎漢技術華中數控飛利信康尼機電等20余股跌停。

  分析表示,從基本面來看,近期困擾A股市場的三大不確定性因素:清理配資、美聯儲加息和期指交割日“魔咒”等預期都一一落地,並對短期市場構成整體利好支撐。

  首先,近期券商清理場外配資一直是投資者矚目的焦點。目前看來,“史上最嚴配資清理”正出現鬆動跡象。17日晚間,證監會發佈《關於繼續做好清理整頓違法從事證券業務活動的通知》,要求券商不要單方面解除合同、簡單採取“一斷了之”的方式。最近市場起伏主要跟場外信託杠桿清查有關,預計更多的杠桿將通過技術手段進行結構改變,短期清除力度大為減緩,短期股指繼續下跌空間不大。特別是離9月30日的最後期限越來越近,A股的趨穩也是大趨勢。

  其次,近期A股的異常波動與美聯儲召開議息會議所帶來的不確定性有一定關係。北京時間9月18日的淩晨2點,美聯儲宣佈了最新的利率決定,利率暫不上調。美聯儲宣佈了不加息的決定之後,亞太市場開始反彈,國際金價也呈現出大幅反彈的走勢。本次美聯儲選擇按兵不動,在短期內對全球、特別是此前飽受加息困擾的新興市場而言,將一定程度上提供暫時的喘息機會,有助於提振投資者情緒,進而推動股市出現企穩反彈。

  第三,上週五是9月份的第三個週五,也是股指期貨的交割日。值得關注的是,這是中金所出臺多項新規之後的第一個期指交割日。在過去的一個月內,中金所出臺了多項新規,嚴控股指期貨過度投機。隨著期指交割日的到來,市場各方對於“交割日效應”格外關注,但從當日盤面表現看,卻是相當的平靜,做空動能得到了有效遏制。

網路安全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軟集團 15.94 10.01%
2 北信源 5.53 8.01%
3 航太資訊 27.13 7.28%
4 中國長城 8.79 7.20%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浪潮資訊 23.85 -3.17%
2 南威軟體 12.10 -2.97%
3 新國都 27.98 -1.58%
4 順網科技 22.60 -1.14%
5 旋極資訊 18.97 -0.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