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號:  

潘石屹擬聯手58同城引入物業O2O

  • 發佈時間:2015-10-23 07:1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賀駿  責任編輯:楊菲

  長期“混跡”于地産圈的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如今越來越多的成為網際網路企業的座上賓。正在二次創業的“小潘”,在“網際網路+”方面,顯然比其他傳統地産大佬腦筋走的更快。

  在10月22日開幕的2015年騰訊全球合作夥伴大會上,潘石屹與58同城趕集董事長姚勁波現場達成意向,SOHO中國擬聯手58同城共同推出物業O2O。對此,潘石屹解釋道:“我們旗下有20多個項目,但是我感覺現有的物業模式效率非常低,人員效率只有5%。”

  家政O2O或升級至物業O2O

  在業界看來,潘石屹積極牽手姚勁波不無道理,現有的物業組織架構中,大量運維人員其實工作量並不飽滿。對於“生意人”潘石屹而言,如何提高物業效率,應該是其琢磨了很久的問題。遺憾的是,此前,移動互聯網、O2O以及共用經濟還不像今天這樣風生水起。

  對於姚勁波而言,作為目前最大的O2O企業,如果58同城能夠把SOHO中國打造成物業O2O的樣板,則意味著拿到了進軍房地産市場的敲門磚。“目前,58同城平臺上的勞動者有10萬人,在O2O模式下,由於效率大大提升,他們的平均收入都要高於行業整體50%以上”。

  對此,有不願具名的分析人士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在58同城的O2O戰略中,家政服務是重要一塊。如果未來能夠打入房地産市場,則有望家政O2O升級為物業O2O,除了保潔之外,還可以增加水暖,園藝、電力等許多工種。這樣一來,不僅房地産、物業公司能夠大大降低運營成本,用戶的物業費也能夠有所降低,同時,勞動者的收入也能提高”。

  SOHO中國加快網際網路化

  能夠把物業以O2O的模式分包出去,是潘石屹的願景。而當下,能夠出席騰訊全球合作夥伴大會,則是因為潘石屹已經與58同城的重要股東——騰訊走到了一起。日前,SOHO中國已與騰訊眾創空間達成戰略合作,旗下的SOHO3Q將為騰訊眾創空間提供空間設計、施工管理、行銷推廣、運營管理及地産物業資源等。

  所謂SOHO3Q,是SOHO中國將旗下物業以短租的形式對外出租,預訂、選位、支付等所有環節都可在網上完成。

  據記者了解,SOHO中國和騰訊首批合作項目計劃從北京、上海、深圳和杭州等創業者較為集中的城市開始,創業企業在提交申請,通過騰訊方面審核後,就可以入駐SOHO3Q管理的眾創空間。“騰訊創業服務將從線上到線下,從資源到服務,推出基礎服務、第三方服務平臺、關鍵服務、騰訊全平台資源等四大核心服務體系,給創業團隊提供全方位服務”,騰訊副總裁林松濤表示,“未來三年,騰訊開放平臺希望服務1000萬創業者、扶持1000家市值過億元公司,造就200個‘億萬富翁’”。

O2O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華聯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資訊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