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港股 > A+H公司 > 正文

字號:  

長城汽車168億投新能源 A股大漲H股大跌

  • 發佈時間:2015-07-14 07:0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對於愛車一族來説,能在公路上駕駛一輛特斯拉電動車,絕對是一件酷炫的事。事實上,國內廠商在新能源汽車的發展上也沒有停下腳步,長城汽車(601633)在7月10日就推出了168億元的A股定增方案,並擬把所得款項全部用於新能源汽車的研發、生産項目上。

  不過,市場對長城汽車的新能源汽車項目的看法卻有明顯分歧,券商對長城汽車的評級方向也是南轅北轍。昨日長城汽車A股和H股同時復牌,結果長城汽車A股大漲4.98%,而其H股卻下跌達13.29%。

  在停牌近一個月,長城汽車推出鉅額定增預案後,其A、H股于昨日復牌。不過復牌後的走勢,讓人大跌眼鏡。

  昨日上午一開盤,長城汽車A股以逼近跌停價的38.5元開盤,隨後股價在兩分鐘時間裏,迅速上升至當天最高價46.88元,最終以44.89元報收,全天上漲4.98%。

  不過《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與A股同時復牌的長城汽車H股卻在昨日下跌了13.29%。內地與香港的投資者對長城汽車的巨大分歧,由此可見。

  此外,各券商的研究報告觀點也不一致。

  長江證券認為,長城汽車此次定增意義重大,開啟戰略升級新篇章;新能源汽車戰略地位提升,全面佈局産業鏈核心技術;前瞻性佈局智慧汽車,提升産品競爭力,把握新趨勢。長江證券指出,長城汽車是長期價值投資的典範,維持“推薦”評級。此外國泰君安興業證券也分別給予了“增持”評級。

  不過中金公司就沒那麼樂觀。中金公司認為,長城汽車公佈的定增預案,展示了公司全面進軍新能源和智慧汽車的遠大目標,但基於對SUV市場競爭激勵和哈弗銷量乏力的擔憂,下調長城汽車評級至“中性”。此外,還將長城汽車A股和H股的目標價分別設為38.5元和34.2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捷利深度數據顯示,昨日長城汽車H股雖然下跌超過13%,但是仍有4.83億港元的資金凈流入,在昨日的港股市場資金凈流入榜上排名第二,僅次於港交所。

長城汽車(60163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