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個股點評 > 正文

字號:  

社保基金三季度減持多家公司股票 逐個詳細分析

  • 發佈時間:2015-10-15 07:21:24  來源:新華網  作者:鄭灶金  責任編輯:楊菲

  6月中旬以來,A股大幅下跌,其中第三季度時,滬指累計跌幅接近三成。市場的不斷下跌,也使得一些機構紛紛減持股票避險,其中,最新的上市公司三季報數據顯示,社保基金在進駐一些上市公司的同時,也退出了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其中,正邦科技富安娜浙江震元等多只個股被社保基金減持;另外,寶新能源眾興菌業雖有社保基金退出前十大流通股東,但按數據分析,不能確定是減持;冠昊生物被一隻社保基金産品減持了,但同時也有兩隻社保基金産品進駐,總體上看,社保基金是增持的。

  社保基金三季度減持的三隻個股中,浙江震元三季度業績並不理想,歸屬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同比下降81%,富安娜三季度業績同比也僅增2.67%,但正邦科技三季度業績同比大增逾三倍;股價方面,浙江震元三季度跌幅較大,超過三成;富安娜三季度累計跌幅也超過兩成,正邦科技則跌近兩成。

  正邦科技二季度時被全國社保基金四一一組合持有957.94萬股,為第三大流通股東,而三季度時,該組合已退出正邦科技前十大流通股東,不過同時全國社保基金四一二組合新進其第九大流通股東,持股量為384.77萬股。

  富安娜二季度也有全國社保基金一一二組合、一一五組合持有,持股數量分別為400萬股、304萬股,分別為第五、第九大流通股東。在三季度時,上述兩隻産品均退出富安娜前十大流通股東。

  浙江震元二季度也被全國社保基金六零四組合、全國社保基金六零一組合分別持有396.11萬股、352.99萬股,為第六、第七大流通股東。今年三季度時,全國社保基金六零四組合仍在堅守浙江震元,且加倉至661.70萬股,不過全國社保基金六零一組合則已退出其前十大流通股東,結合其二季度持股數量分析,應是有所減持。

  眾興菌業為6月底上市的次新股,二季度時,全國社保基金四一八組合、全國社保基金一一零組合為其第三大、第九大流通股東,不過持股量均僅兩萬餘股;在三季報時,上述兩隻社保基金産品退出眾興菌業前十大流通股東,不過也不能確定是因減持還是因持股數量少而被擠出前十大流通股東。

  二季度時,寶新能源曾有三隻社保基金産品攜手進駐,全國社保基金一零六組合、全國社保基金一一六組合、全國社保基金六零二組合分別持股2722.70萬股、1070萬股、845.56萬股,為第二、三、四大流通股東。寶新能源今年三季報時,全國社保基金一零六組合小幅加倉,持股量為3198.36萬股;而另外兩隻産品(全國社保基金一一六組合、全國社保基金六零二組合)退出其前十大流通股東,不過這兩隻社保基金産品是否減持並不明確,兩者二季度持股量均低於寶新能源三季度的第十大流通股東的持股量。

  冠昊生物二季度時被全國社保基金一零九組合、全國社保基金一一五組合分別持有369.99萬股、230.27萬股,為第五、第八大流通股東。三季度時,全國社保基金一零九組合加倉至740.65萬股,而一一五組合則退出其前十大流通股東,但同時全國社保基金一零七組合、全國社保基金四一三組合則新進冠昊生物第七、第九大流通股東,總體上看,社保基金是加倉該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