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個股點評 > 正文

字號:  

24股成為滬股通熱門股 近七成個股估值偏低機會大

  • 發佈時間:2015-07-27 07:0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孫 華  責任編輯:張恒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綜合上周滬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躍股,可以看出,滬市上周有24隻個股成為滬股通活躍股。上述滬股通個股累計買入額達34.83億元,累計成交金額達74.88億元,累計賣出金額達40.06億元。其中,貴州茅臺買入金額達6.12億元,位居24隻個股買入額的榜首,中國平安賣出金額和成交金額最多,達8.19億元和13.27億元。

  從24隻滬股通的活躍股買入額來看,除貴州茅臺外,排名靠前的10隻個股分別為:中國平安(5.08億元)、 中國石化(4.2億元)、 亞泰集團(3.82億元)、 小商品城(2億元)、中國重工(1.69億元)、 上海機場(1.52億元)、工商銀行(1.43億元)、南方航空(1.38億元)、中航動力(1.13億元)、 上汽集團(0.97億元)。

  從上周的市場表現看,在這24隻個股中,上周股價實現上漲的個股有10隻,佔比42%,分別為:中航動力(21.83%)、南方航空(15.22%)、中國國旅(13.57%)、中國重工(9.69%)、中國中鐵(3.97%)、國電電力(3.38%)、小商品城(3.1%)、上海機場(0.92%)、海瀾之家(0.62%)、中國平安(0.2%)。

  從24隻活躍股的所屬行業看,銀行和交通運輸的個股數量最多,銀行的3隻個股分別為招商銀行興業銀行、工商銀行;交通運輸行業的3隻個股分別為南方航空、上海機場、大秦鐵路

  從估值來看,在上述24隻個股中,有16隻個股的動態市盈率低於30倍,佔比66.67%,分別包括:亞泰集團、興業銀行、工商銀行、招商銀行、上汽集團、大秦鐵路、中國平安、青島海爾宇通客車、國電電力、貴州茅臺、中信證券、中國石化、上海機場、伊利股份、海瀾之家。

  資金方面,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上周共有8隻個股呈大單資金凈流入狀態,這些個股大單資金凈流入均超過1000萬元,分別為:招商銀行(8.99億元)、貴州茅臺(2.47億元)、中國國旅(2.26億元)、工商銀行(2.07億元)、海瀾之家(1.33億元)、中國石化(1.08億元)、宇通客車(0.79億元)、恒瑞醫藥(0.46億元)。

  由此可見,投資者選擇滬股通時,個股行業的選擇比較分散,但從估值看,投資者比較熱衷低估值的股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