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滬指放量七連陽重返3000點 四大變數牽動市場神經

  • 發佈時間:2016-03-22 03:20:2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三大利好推升大盤

  《證券日報》記者:週一,滬深兩市雙雙高開後,震蕩走高,藍籌股與成長股共舞,滬指強勢衝上3000點,最終報收3018.80點。創業板指數則站上2200點關口。深滬兩市成交額達9036億元,是近期較大量能。請問,是什麼原因導致市場大幅上漲呢?

  科德投資:昨日市場的大漲主要是受到三大利好消息的推動。首先,中國證券金融公司宣佈自3月21日起全面恢復轉融資業務五個期限品種,並下調各期限轉融資費率30%以上。此次變動使得證券公司融資並且轉借資金的成本降低,這對擴充市場的資金量有著比較突出的作用。券商的走勢已經做出了比較積極的反應,後市轉融資業務的恢復預計會給市場帶來更多的交易量,幫助市場達到更為活躍的狀態。其次,央行繼續實施逆回購,昨日1300億元的逆回購金額一定程度保證流動性充裕。第三,央行行長周小川近期發表講話鼓勵國民儲蓄有更大的比例進入股本市場,這對資本市場來説也是形成了信心上的鼓舞。三大利好對於市場有比較重要的推動作用,近期大盤將會借助利好繼續保持高度活躍狀態,但是能否擺脫熊市,反彈走到這個階段應當重點關注市場技術面的變化。

  華泰證券:兩會後A股市場如期反彈,短線可逐步兌現戰果,這是做好中期行情的關鍵步驟之一。對市場中期看好,但仍需密切關注四方面變化。一是存量博弈環境下,關注活躍投資者倉位、保證金餘額;二是有關IPO、註冊制的推進節奏;三是管理層對股市加杠桿的態度;四是宏觀面上對央行降息的預期。

  震蕩或是近期主流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滬指繼續高開高走,盤中成功站上3000點,尾盤雖然小幅回落,但全天依舊延續近期反彈趨勢。從技術面來看,後市股指將如何運作?

  渤海證券:從技術角度來看,以創業板指為突破量價齊升,還是會帶動短期人氣的修復,從而構成階段性機會。

  巨豐投顧:從技術上看,股指連續反彈,近期放量明顯,短期滬指站上3000點後上行趨勢明顯,但上行中滯漲現象出現,而且面臨5178點以來的下行壓力線,短期存在整理需求。總體上看,市場短期信心有所恢復,外資持續抄底明顯,短期3000點目標實現後,謹防出現一定的震蕩回落。

  天信投資:短期內市場將出現分化走勢。另外,昨日市場再度高開,市場出現跳空缺口,要注意短期內市場是否回補跳空缺口。短期預期市場可能會在3000點附近形成拉鋸,震蕩的走勢或許是短期主流,注意把握高拋低吸的機會。

  九鼎德盛:從市場軌跡來看,目前創業板指與深證成指已出現短期三個跳空缺口,雖然盤中回補,但顯示上行技術壓力較大;上證指數短期兩個跳空缺口軌跡也較為明顯,預計今日會出現第三個。技術指標方面,目前三大股指深證成指、上證指數、創業板指的短期KDJ、RSI等技術指標均處於一個高位區域,因此要保持繼續上行,仍需要量能配合。需要關注的是去年滬市8月28日至8月31日(3050點至3200點區域)三天的日均成交額在4500億元左右,而昨日滬市達到3800億元,仍有距離,因此本輪反彈能否繼續拓展,則取決於量能能否出現再次突破。

  關注補漲股機會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市場賺錢效應的持續性較強,板塊出現普漲,請問,後市有哪些熱點值得關注?

  國都證券:操作上,漲幅過高的個股可選擇獲利了結,調倉換股到長期調整充分即將補漲的個股。

  錢坤投資:後市方面,昨日滬深兩市股指跳空高開繼續放量上攻,做多氛圍顯著,目前上證指數已經衝高至去年9月份構築的底部平臺附近,創業板指也到了前期高點位置,多空將有更多爭奪。投資者宜高拋低吸,關注科技板塊、新能源、漲價題材、國企改革等熱點板塊的輪動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