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科德投資:兩大因素促成反彈

  • 發佈時間:2016-01-07 09:1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6日滬深兩市拉出巨型陽線,市場反彈的力度非常強,整個大盤的走勢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刺激,整體來看長陽之下市場的成交量未能增加,上證綜指的成交量甚至萎縮到2900億元下方。市場已經呈現出一些好轉的徵兆,後市若成交量能再度增加則可以繼續大膽做多爭取春節前的收益。

  6日市場實現比較大幅度的反彈,主要的原因有幾個方面。首先可以看到市場的資金面明顯寬鬆,這點通過國債逆回購的收益率變化可以體現出來,6日一日國債逆回購的收益率明顯跳水,這説明市場的資金面比較寬鬆。資金面上,5日央行實施1300億元的七日逆回購,向市場市場大量流動性,資金是推動6日市場上漲的重要因素。其次,市場當中出現了比較好的熱點題材,鋼鐵等低價板塊從5日就開始叫表現出比較強勢的上漲。這部分個股股價已經超跌,而且低價股的崛起比較符合現在的市場風險偏好。低價股整體崛起為市場帶來了很好的熱點。除此之外,尾盤券商股也開始顯著上漲,這是市場最好的風向標。

  大盤後市依然有繼續向上的機會,我們從以下幾點可以看出來。第一,現在上證綜指的成交量實際上還沒有放大,一旦市場延續6日的賺錢效應,短期內場外資金進場有望提升成交量,那麼二線藍籌將表現出比較好的空間。第二,銀行股的走勢也可以代表市場的風險趨向。近期銀行股再次出現破凈的跡象,每次銀行股破凈都是市場超跌的信號,從現在來看,這種低估值的現象還存在,因此市場還處在比較安全的階段。第三,後市佈局方面我們看到低價的煤炭和鋼鐵等板塊6日表現較好,有色金屬當中的低價股有望延續這一走勢,操作上可以關注黃金相關的概念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