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滬指終結五連漲 3300得而復失

  • 發佈時間:2015-10-15 01:54:4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敖曉波  責任編輯:楊菲

  昨天公佈的CPI和PPI數據説明通貨緊縮情況仍較嚴重,這導致週三股指終結五連漲走勢,3300點得而復失。在市場多空交織的局面下,本週充電樁概念成為最大亮點,不中斷點燃兩市的投資熱情。

  經歷了五連漲的走勢之後,受昨天公佈的CPI和PPI數據不佳的影響,盤面熱點紛紛倒下,滬指尾盤也以-0.93%的跌幅報收。市場上唯有充電樁概念連續強勢,相關概念股繼續大幅飆升。其中上海普天榮信股份鑫龍電器世紀星源等相繼漲停,良信電器大漲8.70%。此外,動力源柘中股份九洲電氣等漲幅靠前。

  充電樁概念不僅昨天表現搶眼,從近期市場熱點來看,其也無疑成為頭牌。以10月13日為例,充電樁板塊漲幅高達7.14%,位列所有板塊漲幅之首。奧特迅特銳德、上海普天等多只個股近期漲幅已經翻番。根據近期表現強勁的充電樁概念股龍虎榜顯示,遊資扎堆的營業部屢屢上榜,其中包括申萬宏源證券上海閔行區東川路證券營業部、中信證券杭州東新路證券營業部、國泰君安證券寧波彩虹北路證券營業部等。

  對於目前的市場表現,中歐基金認為,儘管宏觀數據偏向利空,但政策面的暖風頻頻吹來。短期內的一系列政策調控基本實現了匯率穩定,長期匯率則取決於人民幣資産價格,中歐基金認為匯率穩定的核心仍然是經濟穩增長。與此同時,習主席在訪美期間的承諾,以及多項政策堵漏,均較為有效地提振了內外信心。

  中歐基金強調,利空出盡後經濟可能呈現L形走勢,在7、8月出現低點後,四季度財政或將發力。在寬鬆主導的資本市場中,利率下降有望再現,通脹並不會成為寬鬆的阻礙。在股市大幅調整後,現金為王,如果無風險利率繼續向下,債券牛市或將開始。同時,驅動風險偏好的創新和改革可能仍將持續,儘管資金杠桿短期內難以恢復,但無礙未來股市反彈。

  貴州百靈

  雙重利好機構搶權

  公司13日晚間發佈了兩大利好,一是公佈了每10股轉增20股的分紅方案。公司現有流通股為2.26億股,屬於小盤。轉增之後,流通盤也才6.78億股。另一個利好是,子公司貴州百靈中醫糖尿病醫院近日收到監管文件,其研製的“糖寧通絡膠囊”可以在中國貴航集團302醫院、安順市西秀區虹山人民醫院等四醫院使用。昨日開盤該股即出現異動,以4.29%的漲幅高開,觸及69.19元的漲停價後,隨大盤向下調整,上午10點40分後一鼓作氣拉到漲停,直至收盤。

  龍虎榜顯示,前五大買入席位共計買入22788.66萬元,佔當天成交量的29.27%,其中前二大席位是機構投資者,共計買入19899.39萬元,佔總成交量的25.56%,是絕對的買入主力。五大賣出席位都是證券營業部,共賣出6755.38萬元,佔成交量的8.68%。

  點評:在大盤全天調整、多次下行的情況下,該股早盤就收于漲停,換手率偏小,後市搶權行情可期。

  達安基因

  機構離場謹防補跌

  公司近日推出三個系列的基因檢測産品:天賦基因檢測、女性兩癌檢測以及重疾易感基因檢測,三款基因檢測産品的價格都相對親民。公司7月中旬停牌,10月13日晚發佈定增預案,擬以32.38元/股,向公司高管及員工推行持股計劃,非公開發行合計4632.49萬股,募集資金總金額不超過15億元,擬用於熒光PCR産品線擴建項目、研發中心建設項目及補充流動資金。昨日復牌以39.6元近9.9%的跌幅跳空低開,隨即被拉到漲停,旋即被打開,全天紅盤波動,最終以1.62%的漲幅收盤。

  龍虎榜顯示,前五大買入席位共計買入43694.91萬元,佔成交量的16.80%。除第二位是機構外,其餘都是證券營業部。前五大賣出席位共賣出47018.37萬元,所有席位都是機構投資者,佔全天成交量的18.07%。

  點評:該股停牌近三個月復牌後沒有補跌,出人意料,機構借機離場可以説是謹慎之舉。畢竟這三個月間,大盤從3900點之上掉到如今的3300點之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