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A股填權行情初露鋒芒 30隻高送轉個股“待檢”

  • 發佈時間:2015-10-08 07:16:06  來源:新華網  作者:鄭灶金  責任編輯:楊菲

  節前的9月份,A股表現平淡,不過,一些高送轉除權後的個股仍然走出獨立行情,如暴風科技在除權前後累計收出6個漲停;而在節前最後兩個交易日,露笑科技也在除權後連續收出兩個漲停,A股的填權行情隱現。

  露笑科技9月28日除權除息,高送轉方案為10轉10股派0.1元(含稅);當日其股價尾盤拉升,大漲逾4%,次日更是逆市漲停,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繼續漲停。盤後數據顯示,露笑科技9月29日與9月30日的兩個漲停由機構與遊資聯手推動。其中,中泰證券寧波江東北路證券營業部買入金額最多,累計接近2000萬元;同處於寧波的光大證券寧波中山西路證券營業部也買入超過600萬元;機構方面,兩家機構分別買入856萬元、685萬元。

  而此前暴風科技的填權行情中,機構也有參與,不過主要是由遊資推動。暴風科技9月18日填權當日漲停時,有一家機構在買五席位買入接近2000萬元,不過其餘四大買入金額最多的席位均是券商營業部。另外,上述做多露笑科技的光大證券寧波中山西路證券營業部也是暴風科技此前的炒作主力之一,9月22日、23日其分別買入957萬元、4471萬元暴風科技。

  除了露笑科技和暴風科技,還有不少個股近期也走出一定的填權行情。這些個股中,次新股較多,如易尚展示華鵬飛等。另外,填權行情走勢較為明顯的是萬豐奧威,其8月31日除權當日雖然跌停,但隨後一路大漲,整個9月份累計大漲近八成,其中節前6個交易日累計大漲逾四成;而滬指在9月份則累計跌近5%。盤後數據顯示,推動萬豐奧威節前股價大漲的,仍然是機構與遊資,華泰證券深圳益田路榮超商務中心證券營業部、銀河證券紹興證券營業部等知名遊資聚集的營業部均有參與。

  不過,並不是所有高送轉除權的個股都會走出填權行情,有的個股甚至在除權當日及其後連續大跌。例如恒順眾昇、博世科雙傑電氣等,高送轉個股的見光死風險仍然存在。

  展望10月份,截至目前,已有近30隻個股公告將除權除息,這些個股中,接下來有無個股走出填權行情值得關注。上述近30隻個股中,有18隻個股的每10股送轉比例達到或超過10股。送轉比例較高的個股有,紅宇新材(10送2股轉20股派0.4元)、雪人股份(10轉20股)、沃森生物(10轉20股)、長城汽車(10送10股轉10股派2.50元)、昇華拜克(10送10股轉7股派2.50元);另外,新日恒力捷成股份的送轉方案均為10轉15股,佳士科技光洋股份均為10轉12股,智慧能源三維絲金宇集團厚普股份四方股份吉視傳媒永創智慧等均為10轉10股。

  廣證恒生此前的研報認為,一般來説,上市公司選擇高送轉,一方面是表明公司對持續增長充滿信心;另一方面,一些股價高、股票流動性較差的公司,也可以通過高送轉降低股價,增強公司股票的流動性。

  高送轉行情一般有三個階段的演變:方案公佈前、方案公佈後到股權登記日、除權後三階段。方案公佈前的搶權行情收益最豐,但預判難度也較高;方案公佈後,結合基本面、成長性,若兼具熱門題材,股價往往有非常可觀的表現,並且越早公佈送轉方案的個股其上漲的時間週期與強度都較大。對於最後一階段的填權行情,廣證恒生認為其不確定性較大,成長性好或契合市場主題的標的有望走出填權行情。

高送轉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友訊達 39.01 10.01%
2 崇達技術 37.08 10.00%
3 星雲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黃金 6.85 8.39%
5 飛榮達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英科醫療 68.08 -6.42%
2 寒銳鈷業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醫科 23.60 -2.40%
5 贏合科技 26.31 -2.3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