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困境中暗藏三大積極現象 勿要倒在黎明前黑暗

  • 發佈時間:2015-09-30 11:58:5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廣州萬隆  責任編輯:劉小菲

  今日是國慶長假最後一個交易日,在節日氛圍影響下,週三兩市再現新地量。不過儘管大盤受困于量能深陷泥沼,但隨著9月行情的收官,大盤在當前的困境中也暗藏了三大積極現象,在否極泰來下投資者勿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中。

  當前縮量窄幅震蕩暗藏的三大積極現象分別為:首先,9月份QFII和RQFII額度發放雙提速,約有418億元馳援A股。而A股經過三季度的歷史罕見股災後,藍籌股估值中樞已低於國際水準,外資的進場有利於封殺藍籌股下跌空間;其次,兩融規模大幅縮水後,券商的流動性從上半年告急變成現在過剩,説明當前A股並缺錢,而是缺賺錢效應,一旦行情有苗頭便能引發新一輪行情;最後,隨著9月的結束,場外配資清理將進入尾聲,本輪股災元兇終被趕出,有利於A股元氣的恢復。因此好股互動認為在這三大積極現象浮現下,對估值見底、破凈、外資抄底與高股息率類個股,我們不應盲目殺跌。

  在配資盤清理尾聲、外資進場下,對後市行情我們確實不應悲觀。不過在中國經濟轉型與升級大背景下,外資進場親睞的並不會是處於産能過剩的週期性類個股,而更可能是具有戰略新興産與政策利好雙輪驅動的超跌個股,如好股互動中以下兩大主線。

  其一,中國製造2025戰略圖出爐,望吸引大量資本進入。由於製造業轉型升級越發迫切,工業4.0已經成為政府急切推動落實的重要領域。工業4.0細分方向包括工業大數據、工業4.0相關軟體系統、控制系統、終端數據收集及生産(3D列印)、工業4.0應用運營等。

  其二,國務院力促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車發展,對於新型城鎮化,提升東部城市品質,加強中西部、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對於調結構擴內需細分方向,資訊化、智慧化、綠色化是主要方向,對應綠色化細分方向包括加大扶持光伏、風能新能源汽車、綠色建材等。

  總的來看,在三季度經歷了股災式殺跌後,隨著配資盤清理的近尾聲,大盤後市殺跌空間將大幅減少。而只要大盤不深跌,那便是孕育市場結構性機會的溫床,特別是符合上面兩大主線類中小市值個股,在量能萎縮下更容易引起資金的共鳴實現上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