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四大不利因素致A股低迷 主力戰線大幅收縮

  • 發佈時間:2015-08-06 11:02:4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廣州萬隆  責任編輯:劉小菲

  近期大盤的走勢可謂讓人糾結,欲跌還漲後又欲漲還跌。如此上串下跳的走勢,既讓多方不敢輕舉妄動、也讓空方砸盤有所忌憚,從而造成週四量能進一步下降,A股表現更加低迷,投資者在當前市道下應多看少動控制好倉位。

  而導致A股低迷、量能持續萎縮的元兇,則主要由四大不利因素所致。首先,上周A股新增投資者數量34萬,創5月公佈該項數據以來的最低水準,增量資金放緩讓量能持續低迷;其次,上周保證金凈流出1011億,餘額創7月新低,資金持續流出不利於股指延續反彈;再次,再融資發審會最快或本週五重啟,雖然發行規模受限,但在市場信心仍不足下,股指震蕩難免;最後,股災後,A股投資者僅剩不足5100萬人,較6月底7500萬人減少2400萬,直接讓市場交投清淡。因此在量能萎縮、行情不穩下,對漲幅巨大、業績暗淡、籌碼不穩、主力出貨類股票,我們可逢反彈調倉。

  在量能沒有放大下,反彈確實難於形成有效之勢,這也必然讓主力戰線大幅收縮。好股互動認為,在行情弱反彈、主力戰線大幅縮減下,只有具有業績確定性增長與戰略新興産業雙輪驅動類個股,在當前偏弱行情中反彈持續性大。

  其一,"出海"迎新征程 核電産業再獲關注。繼南非、泰國之後,核電"出海"又再添英國這個新的目標市場。據統計,未來6年,中國需要開工建設近40台核電機組,平均每年核準6台。在國內外市場空間廣闊的背景下,核電板塊有望長期受益於行業高景氣。

  其二,農機"十三五"規劃初稿殺青。加速建設"小康社會",扶貧脫困將是"十三五"規劃的重要內容。農業機械化作為農業現代化的一個重要手段,行業在未來5年有望保持複合10%-15%增長,農機股成長性較確定,相關錯殺或迎來新機遇。

  綜合來看,在反彈無量、個股普遍低迷下,我們應多看少動,把握市場最確定性的機會,這樣才能在弱勢行情中分得"一杯羹".因此對上面兩大主線、且又有主力資金新進駐的個股,我們可重點觀察,一見大盤企穩便可擇機逢低佈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