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主力驚天暴跌釋放三大信號

  • 發佈時間:2015-07-27 15:24:5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源達投顧  責任編輯:張恒

  前一段時間,大盤在經歷連續反彈之後,處於連續上漲的超買狀態。沒有只漲不跌的市場,這時前一段時間筆者反覆提示風險的原因所在。今日早盤滬指大幅低開,雖然在上午小幅衝高,可是市場已經開始轉弱。下午,在權重的回調之下大盤再次震蕩走低,並且在最後一個小時,大盤陷入快速回落的暴跌走勢,從以下幾方面來看,主力今日驚天暴跌釋放三大信號。

  從消息面來看,根據滬深交易所最新數據,上週五(7月24日)兩市融資融券餘額重拾跌勢,較前一交易日減少9.36億元至14578.86億元。其中,滬市兩融餘額小幅減少4.67億元至9431.65億元。兩融餘額大幅減少,與近一段時間加大查出場外配資業務等,都意味這大盤近一段時間在去杠桿話的過程,在這中間或對市場的資金面造成一定不利的影響。而在場外資金無進場需求,場內資金小幅流出的情況下,大盤市場一旦回調就容易引發場內資金的快速流出而發出踩踏事件。

  從盤面上來看,由於前一段事件大盤連續暴力反彈使得短期積累了過多的獲利盤,所以短期在獲利盤集體涌出的情況下,各行業板塊今日全部陷入普跌的情況。並且還有一點值得關注,就時在此情況之下,大盤今日涌入市場的資金卻很少,基本維持全面流出的狀態,這説明主力再次點位也無做多意圖。在資金瘋狂出逃的過程中,短期的恐慌或引發大盤繼續下探。

  從技術角度來看,從上週五大盤衝高回落之後,KDJ指標已經發出賣出信號。而今日在恐慌殺跌的過程中,60分鐘級別量能呈現逐級放大的過程,這説明短期空頭的量能尚未釋放殆盡,接下來還有向下的動能。唯一值得慶倖的時,60分鐘級別KDJ中J值處於0的超賣狀態,但是大盤在開始下跌階段,不排除短期接連超跌的可能。並且今日在失手20日均線之後,下方已無明顯支撐。

  綜合來看,大盤今日一根巨陰,已經使得短期技術指標徹底走差,並且在資金瘋狂出逃的情況下,大盤短期還將繼續調整。具體操作上,短期經過連續上漲,大盤已經基本反彈到位。投資者暫不宜將倉位盲目放大。在此階段,個股分化將日益嚴重,前期跌幅較深的個股,投資價值將進一步凸顯。尤其是,此輪基本面優良且業績預期明確的個股,短期有望快速爆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