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券商:關注優質藍籌及超跌股

  • 發佈時間:2015-07-07 02:36:14  來源:新華網  作者:賴少華  責任編輯:楊菲

  昨日,盤面分化嚴重,權重股在護盤資金作用下強勢反彈,出現企穩跡象,市值排名前25名個股全線飄紅。不過,中小創恐慌情緒依然濃厚。

  對於後市投資標的選擇,券商看好優質藍籌和嚴重超跌個股。銀河證券指出,由於國家救市集中在藍籌,前期漲幅比較大的成長股仍然存在比較大的拋壓。基本面將成為行情分化的重要依據,後市建議遵循三條主線:第一,佈局國企改革線索;第二,佈局中國製造2025大方向;第三,長期佈局能夠穿越牛熊的醫藥和消費中的優秀公司。

  申萬宏源認為,在沒有找到新的強勢領漲行業和主題之前,結構上要更加均衡,藍籌和優質成長得到了政策期權保護,而純概念主題的小市值股票反彈之後還會下跌。建議從中報高增長、跌破員工持股價、增發價等方向中精選個股。

  國信證券指出,股市將進入震蕩市階段,分化行情不可避免,如何將投資組合去偽存真將考驗投資者的能力。國信證券建議投資者通過三維度選股:基本面(估值相對合理,適度確定性),跌幅夠(最高點往下50%左右,跌得多彈得狠),底部放量(恐怖盤出逃多,新的資金已入)。

  齊魯證券建議關注“前期跌幅較深+大股東增持+技術上換手率較高”的個股,同時可關注“當前估值水準較低+流動性較好+業績穩定增長”的二線藍籌行業,如電力、銀行、家電、白酒等行業。

  華泰證券推薦“優質藍籌+優質新興成長+超跌標的”組合。其中首選藍籌,因藍籌股估值合理且符合救市方向,具體行業包括大金融、鐵路、電力等。此外,由於市場持續大跌,必然有部分股票被過度超賣,推薦兩類超跌股票,一類是創業板中跌幅居前的股票(如次新股),一類是股價急跌後接近乃至低於定增、員工持股計劃、股權激勵價格的股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