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13位私募大佬集體發聲 全面唱多抄底行情

  • 發佈時間:2015-07-01 07:22:08  來源:新京報  作者:趙毅波 郭永芳  責任編輯:王文舉

  在持續半個多月的震蕩下行中突然迎來暴漲,讓人喜出望外的同時,A股下一步將走向何方成為各方關注的問題。

  昨日,王亞偉、莫泰山、但斌、江暉等13位私募大佬集體發聲,全面唱多抄底行情。千合資本王亞偉表示,站在一個中長期的角度,本輪牛市的基礎並未動搖,而是在回調中得到夯實,未來牛市的步伐會更穩健。東方港灣但斌表示,這波調整是對過快上漲市場的一次修正,不會改變長期的牛市格局,估計這波調整後將走出慢牛行情,市場從投機走向價值投資之路。

  重陽投資裘國根表示,風險往往是漲出來的,機會往往是跌出來的。近期股市的大幅下挫,為理性投資者提供了難得的入市機會。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楊德龍對記者表示,對於後市,6月30日的探底回升非常重要,未來會繼續企穩反彈。雖然反彈之後還可能會震蕩反覆,但這種恐慌性的暴跌已經結束。

  但與此同時,海通證券認為,去杠桿和急跌教訓將使投資者資金入市平緩,政策引導資金入實體擠出部分企業資金,未來瘋牛難現。急跌後超跌優質股望先表現,震蕩期更重基本面,風險則主要體現在經濟增長失速,政策調控市場超預期。

  東北證券策略研究經理沈正陽也認為,目前股市的估值未必便宜,預計市場目前的震蕩局面未來會反覆。4000點附近可能是政策底部,但和市場心理預期還有一定差距。證監會已經明確表態,不希望股市過大波動,未來維穩還將是監管層政策的主要方向。

  - 聚焦

  400隻個股震幅超19%

  從週一的兩市超過1500隻個股跌停,到昨日的兩市逾200股漲停,A股上演了一場大反轉。其中,中國中車的走勢頗具代表性。臨近尾盤,中國中車實現漲停,股價達到18.36元。

  在此前後,有媒體報道中國中車附屬公司將認購中國置業投資新股份以取得絕對性控制權,並稱此舉是為了給收購龐巴迪鐵路業務鋪路。中國中車6月29日晚間澄清,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屬子公司沒有收購龐巴迪鐵路業務的計劃。

  不過,自從中車復牌以來,依然是悲大於喜。中國中車在6月7日復牌後漲停,但第二天便開始上演崩盤。整個6月,中國中車下跌超過37%,市值蒸發了大約5000億元。

  據統計,兩市共有樂視網同花順浙江廣廈等63隻個股上演絕地反擊,400余只個股振幅達19%以上。

  昨日截至收盤,A股上半年總體交出了一份令投資者暫時滿意的答卷。今年以來的滬指一路高歌,直到最近才遇到阻力。據記者梳理,滬指近三個月上漲14%,近六個月以來上漲32%,近一週以來下跌6.5%,近1個月以來下跌7.25%。此外,從A股市值的角度,儘管6月份以來隨著大盤的深度震蕩有所蒸發,半年來,兩市市值依然增加21.7萬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