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滬指險守4500點 尾盤跳水暴露三大意圖

  • 發佈時間:2015-06-26 07:0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曉峰 吳 珊  責任編輯:陳娟娟

  分析人士表示,牛市行情並沒有結束,短期做空力量宣泄完畢之後,股指仍會繼續上行

  牛市邏輯依然沒變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A股再次上演驚心動魄的一幕,14時30分空軍突然大肆進攻,滬指連續跌破4600點、4500點整數關口,隨後略有回升,最終滬指大跌3.46%,報收4527.78點,險守4500點關口,創業板指更是暴跌5.23%,報收2306.38點。請問,投資者應該如何看待當前市場走勢?

  廣州萬隆:昨日,雖然有多個重量級利好護航,但滬深兩市股指午後仍然大幅殺跌,恐慌情緒再度擴散,這種反常的盤面表現較為少見,若非市場悲觀心理過於“非理性”,則就是主力有刻意反其道而行的意圖了。其實也並非説全無利空,新一輪IPO快馬加鞭出爐即是主力反殺的好藉口。但這個習以為常的利空,比之“國務院推出所有利好”、“央行350億元逆回購”以及“銀行存貸比枷鎖解除將釋放6.6萬億元流動性”相比,監管層護盤的意味更濃一些。

  那麼,憑藉利好反手打壓可達到何種效果呢?目前來看至少有三方面:一是回踩前低,有利於砸出調整底部,也可為後市上漲騰出空間;二是趁人心不穩之際,再度獲取廉價籌碼;再則就是展示一步二回頭的走勢,以迎合政策的慢牛意圖。如此,投資者往往挺過前波殺跌,卻更容易在此處交出廉價籌碼。

  大摩投資:從基本面來看,牛市行情並沒有結束,經濟轉型與貨幣寬鬆等條件未變,國企改革與國有資産證券化正在有條不紊地推進,近期的暴跌來源於大量的融資盤平倉形成的惡性迴圈。短期超跌之後會有修復性行情,最近一兩個月新成立的基金同樣需要建倉,市場短期做空力量宣泄完畢之後,股指仍會繼續上行。

   有二次探底跡象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滬深兩市股指早盤高開震蕩,午後跳水,滬指跌逾4%並失守4500點,深證成指跌近5%,臨近尾盤,股指跌幅收窄。從技術面來看,股指將如何演繹?

  同花順:昨日早盤受到銀行取消存貸比消息影響,大盤高開,但盤中多次出現跳水現象,午後更是直線下跌,大盤收出長陰線,吃掉週三的漲幅,短期內調整格局再度開啟,超跌反彈將告一段落。而創業板指昨日殺跌最為兇猛,單邊調整還未結束。

  總體來看,昨日尾盤大盤再度迎來大幅跳水,在經過兩個交易日的反彈之後,空方抓準時機,在市場情緒稍有起色時,再度進行打壓。A股昨日大跌之後,走勢出現下跌三部曲形態,大級別調整途中的小反彈告一段落,持續調整將再度來臨。

  天信投資:從技術面來看,目前盤面上已經形成了兩中陰夾兩小陽的弱市行情走勢,若短期內沒有出現快速收復表現的話,市場將繼續下探尋找新的支撐。從均線系統指標來看,5日、10日、20日等均線,在最近的下跌之中已經出現了明顯的向下運作趨勢,而半年線和年線運作趨勢已經向上,再結合上證指數下跌至布林通道的下軌,預判短期內股指依舊維持低位震蕩整理走勢。

  大摩投資:從技術面來看,昨日,滬指回踩60日均線後尾盤企穩,其他指數也沒有跌破60日均線,短期從形態上來看,指數仍有二次探底的跡象,但是如果調整能維持在60日均線之上預計指數將很快企穩,但如果指數跌破60日均線,預計滬指下一支撐位將下移至4100點附近。

  關注低估值藍籌股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早盤,受利好消息提振,銀行板塊大幅高開帶動滬指上攻,但主力做多動能不足,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午後,股指迅速殺跌,板塊大面積飄綠,後市有哪些熱點值得關注?

  招商證券:中級調整往往是牛市當中風格轉換的節點。看好今年以來基本沒有上漲的金融板塊,除了估值優勢以外,未來也不缺少上漲的催化劑,與之類似的板塊還有消費類的食品飲料、家電以及週期類的建材、有色、煤炭等,尤其是其中的白馬藍籌股更值得關注。

  巨豐投顧:操作上,不可重倉滿倉,目前做好低吸高拋計劃,重點出擊國企改革以及具有業績支撐而被暴跌錯殺的個股的低吸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