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四大報頭條 > 正文

字號:  

9月9日四大證券報頭條摘要

  • 發佈時間:2015-09-09 07:06:2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中國證券報

  財政部:實施更有力度的財政政策

  財政部8日表示,為實現全年經濟增長目標,財政部將更加精準有效地實施定向調控和相機調控,加快落實和完善積極財政政策相關措施,及時進行預調微調,加快推進有利於穩增長的改革措施,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央行:未來外匯儲備有所增減是正常的

  中國人民銀行新聞發言人8日就外匯儲備下降問題表示,主要有三方面因素導致8月外匯儲備下降。從中長期看,中國經濟仍將保持中高速增長,經常賬戶還會保持順差,對外直接投資和吸引外資持續增長。中國外匯儲備充裕,隨著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不斷完善以及人民幣國際化的推進,未來外匯儲備有所增減也是正常的。

  四季度外貿形勢有望出現較大改善

  分析人士認為,當前外貿仍面臨較大壓力,但三季度中國航運景氣指數和航運信心指數在上升,預示外貿形勢可能轉好。隨著穩增長政策逐漸加碼,未來幾個月尤其是四季度外貿形勢有望出現較大改善。

  滬股通獲45.15億元凈流入 

  在連續五個交易日出現凈流出後,昨日滬股通重歸凈流入格局,且凈流入金額達到了45.15億元,當日額度餘額為84.85%,已用額度佔比34.73%;港股通雖然那延續了凈流入狀態,但金額出現了小幅縮減,昨日凈流入金額僅為5.25億元,剩餘額度99.75億元。額度餘額佔比為95.00%。

  上海證券報

  央行再度向市場釋放流動性

  央行昨日再度在公開市場開展1500億元逆回購操作,向市場釋放流動性。本週有1500億元央行逆回購到期,但考慮到降準釋放資金在9月6日正式到位,短期投放的資金量較大,預計本週央行公開市場操作主要以平滑和對衝為主。多數觀點認為未來央行仍有放鬆貨幣政策的空間,但短期內降息預期減弱、降準預期仍較高。

  對遠期售匯徵收風險準備金非資本管制

  9月8日,央行新聞發言人稱,此次對遠期售匯徵收風險準備金並未對企業參與外匯遠期、期權、掉期交易設置規模限制,也沒有逐筆審批要求,更沒有禁止企業開展這類交易,顯然不屬於資本管制,也並非行政措施,而是宏觀審慎政策框架的一部分。

  8月外貿低迷依舊 新增長點顯效尚需時間 

  “三駕馬車”之一的外貿,只能用“嚴峻”來評價當前的形勢。商務部研究院市場經濟研究部副主任白明認為,在國際市場低迷時期,盲目追求“保6”並不現實。“打造外貿競爭新優勢不是一、兩天內能夠完成。比如,高鐵、核電這些新的拳頭産品的走出去效應顯現還要等到下一階段,目前正在日積月累地提升競爭力。”他坦言,目前政策上的壓力仍然很大,政策的效應也會産生遞減。對於已出臺的系列政策,亟需找到使其儘快落地的抓手。

  A股強勁反彈 積極信號漸多 

  儘管量能縮至近期新低,但A股昨日所展現出來的反彈勢頭令人欣喜。實際上,相比前期銀行股獨立支撐大盤,市場自發性穩定力量的出現才更具感染力。業內專家指出,當前市場中仍存在一些積極因素,比如價值股估值合理,宏觀流動性寬鬆的格局並未變化,改革政策有望密集落地等。這些都在悄然影響著A股多空格局。

  滬上民企入主 神開股份“改造”可期 

  停牌三月有餘之後,神開股份宣佈迎來“新主”業祥投資,而業祥投資未來12個月內對上市公司的“改造”意向頗為引人注目。權益變動書披露,業祥投資控股股東為上海快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是上海市知名民營企業,是集高端製造業、國際貿易、網際網路金融、影視投資等行業于一體的大型企業集團,目前擁有16個控股子公司。

  證券時報

  8月我國進出口總值同比下降9.7% 

  8月份,我國進出口總值2.04萬億元,同比下降9.7%。其中,出口1.2萬億元,進口8361億元。8月出口同比下滑6.1%,而7月出口降幅為8.9%;進口下滑14.3%,較7月8.6%的降幅進一步擴大;貿易順差為3680億元。

  上半年券商資管排名易主 兩家收入破10億 

  截至6月底,券商資管業務總規模突破10萬億。上半年資管業務收入方面,國泰君安申萬宏源兩家均超過10億,中信證券則淡出前三,被收入增速較快的海通證券東方證券超越。

  武鋼整合柳鋼遇挫 廣西國資撤出廣西鋼鐵集團

  正在停牌的柳鋼股份今日發佈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東廣西柳州鋼鐵(集團)公司通知,廣西國資委與武漢鋼鐵(集團)公司聯合設立的廣西鋼鐵集團近日召開了股東大會,通過調整廣西鋼鐵集團股權結構的議案,同意廣西國資委從廣西鋼鐵集團全部減資,柳鋼集團退出廣西鋼鐵集團,廣西鋼鐵集團成為武鋼集團的全資子公司,同時將註冊資本由現有468.37億元調減為 80億元。

  證券日報

  利好效能堆積大盤現深V反轉 風險釋放已接近尾聲

  政策方面,面對8月下旬A股再度大幅急挫,央行再度“雙降”、社保基金時隔13個月新開46個A股賬戶以及養老金入市獲批、四部委發文鼓勵上市公司兼併重組回購股份、周小川表態股市調整已大致到位、A股擬引入熔斷機制等多項重磅利好再度扎堆來襲。可以看出每當A股面對危機時刻,管理層對於A股的援救都會如約而至,管理層重磅利好再度扎堆來襲有助於A股走出頹勢。

  A股市場回購潮起 41家公司擬出手465億元

  隨著近期A股震蕩調整,上市公司的股份回購行動日漸踴躍。統計數據顯示,截至9月8日,今年以來共有41家上市公司宣告了股份回購計劃,一旦全部實施,涉及金額將超過465億元。

  新三板8月份定增募資額現兩位數增長 

  8月份,全國股轉系統(俗稱新三板)定增市場繼續保持迅猛增長的態勢。8月份完成發行企業數量總計370家,環比增長15.26%,定向募集資金達到168.53億元,環比增長17.02%,與4月份以來二級市場交易低迷形成反差。

  327家上市公司毛利率超50%暴利線 貴州茅臺再次現身十大暴利公司

  數據顯示,滬深兩市2780家上市公司中,除銀行、保險、證券等52家公司沒有毛利率數據統計外,其餘2728家上市公司中,10家公司毛利率超過90%,50家公司毛利率為負數。根據《證券日報》記者統計,醫藥生物類上市公司毛利率普遍超過50%暴利線,位居上市公司首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