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ST金路新晉大股東要求重組董事會 欲提名5名董事

  • 發佈時間:2015-09-09 02:31:28  來源:新京報  作者:朱星  責任編輯:楊菲

  9月7日晚間,*ST金路發佈公告,公司大股東劉江東向公司提交了召開臨時股東大會和臨時董事會等書面文件。劉江東提議,儘快召開公司臨時董事會和臨時股東大會,確定董事長和董秘,並提名新增4名非獨立董事候選人和1名獨立董事候選人,提議公司董事局組成人員增加至13名。

  9月6日晚間,*ST金路公告稱,公司董事長張昌德因違紀問題已被立案調查;董秘劉邦洪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德陽公安局刑事拘留。

  劉江東正是在*ST金路處於多事之秋的情況下多次增持成為公司第一大股東的。

  截至9月8日,其持有上市公司10%股權,成為公司第一大股東。成為*ST金路實際控制人,使劉江東首次進入公眾視野。資料顯示,劉江東旗下擁有達州市達縣勝利煤業有限公司和四川東芮實業有限公司。

  在9月6日晚間的公告中,劉江東曾稱其是*ST金路實際控制人。不過,此舉招致深交所的問詢。7日晚間,劉江東回復稱,關於是*ST金路實際控制人的表述有誤。

  劉江東在回復深交所問詢函公告中稱,“本人無法通過實際支配上市股票表決權決定公司董事會半數以上成員選任,因此本人目前尚不是金路集團實際控制人”。

  不過,劉江東稱,由於*ST金路股權分散,其是公司唯一一個持股超過10%的單一大股東,對金路集團股東大會的決議有較大影響。

  對於寄希望借殼*ST金路的新光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新光集團”)而言,這並不是一個好消息。

  新光集團董事長特別助理徐軍對新京報記者表示,對於改組董事會一事保持關注,並希望後續重組能夠正常進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