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上市公司“抱團”玩虛擬現實

  • 發佈時間:2016-02-17 06:31:57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短線或有調整 後市仍有機會

  奧飛動漫東方網路川大智勝京東方A棕櫚園林等個股集體漲停,水晶光電順網科技易尚展示等也大幅走高。細心的股民會發現,其背後動力都是“虛擬現實”(VR)。記者對比發現,近期包括奧飛動漫在內的多家上市公司抱團殺入虛擬現實,並再度點燃A股的VR熱。有機構分析認為,虛擬現實作為下一代計算平臺,2016年將成為發展元年,熱度還將延續。

  實際上,未來虛擬現實能否繼續發威?目前是持有還是減倉?對此,有機構人士指出,雖然虛擬現實主題已經被輪番炒作,但如同手遊、影視、充電樁一樣,即使短線出現調整,但後市依然有機會。安信證券分析師江金鳳表示,虛擬現實作為下一代計算平臺,産業不斷推進,2016年將成為發展元年,因此,作為跨年主題,熱度將延續。

  招商證券分析師方光照預計,2016年全球VR設備出貨量超過500萬台,2020年市場規模將超過1500億美元。

  因此,雖然經過近期連續上漲之後,VR概念股存在回調的需求,但仍然有望成為今年A股的一大主題。在個股方面,方光照看好致力於打造VR生態圈且産業鏈戰略地位突出的順網科技和奧飛動漫。

  安信證券江金鳳則指出,受益於VR産業崛起,電子領域的歌爾聲學漢麻産業、水晶光電,傳媒娛樂領域的奧飛動漫、順網科技以及其他領域的易尚展示、嶺南園林,棕櫚園林等都值得繼續關注。

虛擬現實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發展 11.72 10.05%
2 潤欣科技 15.21 9.98%
3 晶方科技 30.86 5.72%
4 中科創達 38.25 5.58%
5 歌爾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大華股份 24.40 -4.76%
2 絲路視覺 26.58 -4.6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東方網路 6.86 -3.79%
5 夢網集團 10.88 -3.0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