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A股震蕩測壓力 關注“十三五”規劃主題投資機會

  • 發佈時間:2015-10-14 02:36:29  來源:新華網  作者:湯亞平  責任編輯:楊菲

  週二兩市小幅低開後震蕩反彈,證券、銀行、保險、資源等權重股三連陽後出現回調;創業板繼續領漲兩市,但創業板指連續走高後,60日均線成為技術壓力,盤中並未有效突破,個股展開分化。整體上,昨日市場中,權重、題材出現一定的分化,題材板塊受到資金的追捧表現較強;權重板塊表現稍弱,幾乎全線後退。分析人士指出,節後連續反彈後,短期獲利盤較為豐厚,高位出貨以及調倉換股的可能性較大。

  某技術派分析師指出,昨天滬指的震蕩實際上從前一天午後就已經開始,目前震蕩已持續了6個小時,而K線的震蕩走平,預示後續還有上漲動能,但突破有效性仍需確認。

  他認為,從分時走勢來看,隨著均線系統逐漸企穩趨緩,技術指標得到一定程度的修正。然而,大盤上週五站上中期的30日均線後,10日均線與30日均線昨日産生“金叉”時表現糾結,中短期指標可能産生共振。值得關注的是,近期引領市場反彈的創業板指數出現受阻于60天線的情況,儘管盤中一度出現拉升,但60天線的阻力較為沉重,尾盤勉強收于60天線附近。創業板周K線圖顯示,其周K線缺口已經回補,但近期下方留下的兩個周缺口,明顯有回撤壓力,顯示創業板指數引領的反彈有告一段落的可能。

  從運作節奏來看,昨天是反彈突破的第三天,走勢上可看作是突破之後的回撤走勢。上證指數早盤最低打到3253點,3250點是前期箱體上軌,在沒有突破之前,3250點是壓力;一旦突破,則變為支撐。突破之後的回撤不破支撐,則表示支撐有效,因此對於投資者來説,接下來要繼續關注3250點的得失。

  從量能來看,兩市週二合計成交7664億元,比週一減少近1588億元;漲停板家數不足100家,較週一漲停接近200家的情況相比明顯減少。委託買賣比也顯示市場短期追漲盤減少,量能指標印證後續的動力略顯不足。而且市場熱點較為淩亂,説明大漲之後市場出現較大分歧。

  為此,接受採訪的多數分析師表示,在這種情況下投資者還是應控制好倉位,可以繼續持有原有個股,但要避免追高,等待市場選擇方向。不過近期即便大盤調整,應該也是盤中調整或者短線的調整,不會有大幅下跌的可能性。

  從短期來看,市場仍處於存量博弈的階段。雖然9月份中國證券市場投資者信心指數較上月出現較大幅度增長,環比上升24.2%,達到51.3,但市場情緒波動較大。反映在二級市場上,結構性機會雖豐富,但輪動較快,每個主題的持續性效果一般,這説明市場情緒尚待修復。

  業內人士還指出,從中期來看,十八屆五中全會將於10月26日~29日在北京召開,市場關注的“十三五”規劃的內容是本次會議的重要議題。歷年來五中全會都是市場炒作的重點,中期可佈局關注五中全會議題涉及的行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