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創業板指收復10日均線

  • 發佈時間:2015-08-08 02:56:4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王威

  本週五,滬深兩市再度開啟反彈過程,創業板再度成為反彈的“急先鋒”。昨日滬深交易所核心指數的前三位均被創業板包攬,分別為創業300指數、創業板綜指創業板指。創業板指也憑藉3.87%的漲幅收復2500點,時隔8個交易日再度站上10日均線。

  創業板指昨日以2509.96點小幅高開,早盤交投活躍指數便一路震蕩走高,一度漲逾4%摸高2586.53點,不過隨後伴隨著交投熱情的降溫而有所回落,維持高位震蕩走勢,收報2576.99點,上漲3.87%。而這也是7月27日創業板跌破10日均線以來首度收復該均線位置。

  創業板昨日正常交易的379隻股票中僅10隻股票下跌,上漲的股票則多達368隻,佔比97.10%,呈現普漲特徵。其中,包括太空板業康耐特新國都騰邦國際等在內的近70隻股票漲停,漲幅超過5%的股票共有215隻;僅舜網科技昨日跌停,崑崙萬維光力科技東傑智慧的跌幅超過了4%,其餘股票跌幅不大。

  從指數貢獻度來看,金龍機電三聚環保欣旺達南都電源國民技術的指數貢獻度較大,均在1%以上;而權重股依舊是拖累指數表現的主要力量,10大權重股中,除網宿科技藍色游標分別小幅上漲和收平,華誼兄弟碧水源停牌外,其餘權重股對指數構成的拖累都十分明顯,權重最大的東方財富樂視網的指數貢獻度更分別達-4.44%和-4.15%。

  分析人士指出,7月24日以來,兩市反彈呈現出明顯的“一日遊”特徵,顯示資金的短炒情緒較濃,再加上權重股的低迷對指數構成的拖累,短期創業板難以擺脫震蕩整固格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