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四事件激活核電産業鏈 三領域受益股有望率先啟動

  • 發佈時間:2015-08-24 03:20:1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近期,核電産業發展呈現良好態勢,四大熱門事件有望再度激發核電産業鏈投資熱情。

  首先,國家能源局核電司日前表示,內陸地區建設核電的調研報告已完成,將呈報中央等待最後決定。我國內陸核電建設有望開啟。

  其次,8月16日遼寧紅沿河核電站3號機組結束168小時試運作試驗,具備商業運營主要條件。遼寧紅沿河核電有限公司介紹,通過168小時滿功率試運作是新建大型發電機組進入商業運營的必備條件之一,公司後續將依據國家有關規定為這一機組辦理髮電業務許可及轉入商業運營等手續。

  第三,由甘肅省科學院磁性器件研究所研製的世界首座球床模組式高溫氣冷堆核電站示範工程燃料裝卸與貯存系統輸送轉換設備項目日前正式啟動。該項目啟動,標誌著我國自行設計和製造的世界第一座具有固有安全性的球床模組式高溫氣冷堆核電站關鍵設備及核心部件進入生産階段,今後將為我國發電、煉油、化工等領域發展提供佔領“制高點”的重要設施和先進技術。

  第四,我國核電海外輸送的趨勢也在進一步加強,增添了核電産業的發展實力。據中國駐卡拉奇總領館經商室官網消息,當地時間8月20日,卡拉奇核電項目二號機組第一罐混凝土澆築慶典活動在卡拉奇K2、K3核電項目現場舉行。卡拉奇2號核電機組是繼福建福清5號機組之後全球第二個開建的華龍一號核電項目,意味著華龍一號首次走出國門,正式落地巴基斯坦,海內外將同步推進華龍一號示範堆的建設。

  有機構預計截至2030年,國內核電總裝機量將達到1.5億千瓦至2億千瓦,佔能源消費總量的比重將達到6%至8%,這將有助於核電産業鏈公司未來發展。二級市場佈局方面,東吳證券表示,核電海外擴張和內陸有望重啟能夠提升核電板塊估值,裝備類企業今年將先後迎來訂單拐點,業績拐點于明後年開始體現,其中手握核心原材料、新産品品類儲備豐富以及佈局核電後市場的先行者會實現業績大幅增長。建議繼續參與核電主題投資,推薦組合:紐威股份南風股份浙富控股

  與此同時,西南證券也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目前市場整體大幅調整,恰好給了再次介入核電設備優質個股的機會。關注國內主泵泵殼供應商應流股份,核電冷卻設備及系統供應商盾安環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