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國務院發文促旅遊消費 逾4.5億資金圍堵9隻受益股

  • 發佈時間:2015-08-12 06:00: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促進旅遊投資和消費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部署改革創新促進旅遊投資和消費工作。《意見》提出6方面、26條具體措施,大力支援旅遊業的發展,其中包括推進郵輪旅遊産業發展;積極發展“網際網路+旅遊”,積極推動線上旅遊平臺企業發展壯大;支援符合條件的旅遊企業上市等。

  受此影響,昨日旅遊板塊整體上漲3.48%,漲幅居板塊排行榜前列。對此,市場人士認為,在經濟增速放緩背景下,旅遊業因市場化、國際化程度較高,具備成為促進經濟增長新動力和擴大內需新增長點的優勢。總體看,三季度為旅遊行業全年最旺季,亦是景氣度全年最高的時節,供需都將達到全年峰值,當前應積極佈局旅遊板塊。

  從昨日資金面看,26隻個股中有12隻個股呈大單資金凈流入態勢,其中,大單資金凈流入超過1000萬元的個股有9隻,累計大單資金凈流入達4.54億元。個股包括:中青旅騰邦國際長白山西安旅遊雲南旅遊麗江旅遊峨眉山A張家界金陵飯店,大單資金凈流入金額分別為:14674.1萬元、7832.64萬元、4979.69萬元、4337.56萬元、4002.8萬元、3321.74萬元、2957.07萬元、1747.65萬元、1550.33萬元。

  日前,國家旅遊局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國內旅遊消費1.65萬億元,同比增長14.5%,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高4.1個百分點。國內旅遊人數實現20.24億人次,同比增長9.9%。上半年,全國實際完成旅遊投資3018億元,同比增長28%,比第三産業投資增速高16個百分點,比全國固定資産投資增速高17個百分點。相較于因産能過剩而投資乏力的傳統行業,旅遊業實現逆勢上揚,充分體現出其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同時,國家旅遊局發佈的全國旅遊業投資報告預計,今年全年旅遊直接投資將達萬億元,未來3年將超3萬億元。

  對於旅遊板塊的投資機會,銀河證券認為,應從三方面積極佈局相關旅遊股:第一,當下週期景氣度較高的自然景點和出境遊,首選超跌個股及中報有業績支撐的個股;第二,短期事件性機會可繼續關注西藏旅遊;第三,建議佈局具備高成長性的新興旅遊類個股(北部灣旅三特索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