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網際網路金融企業第三輪角逐開場 搶灘資本市場

  • 發佈時間:2015-07-21 06:5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喬誌東  責任編輯:楊菲

  專家認為,隨著行業估值高點的出現,網際網路金融公司應抓住時機,儘快實現資産證券化

  日前,由央行、銀監會、證監會等十部門聯合發佈的《關於促進網際網路金融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為當前“野蠻生長”的網際網路金融立下了行業發展圭臬。

  《意見》提出要“拓寬從業機構融資渠道,改善融資環境。支援社會資本發起設立網際網路金融産業投資基金,推動從業機構與創業投資機構、産業投資基金深度合作。鼓勵符合條件的優質從業機構在主機板、創業板等境內資本市場上市融資”。

  “網際網路金融2013年搶眼球,2014年拼融資,而2015年發展的關鍵在於誰先登陸資本市場。”網際網路金融千人會秘書長易歡歡表示。

  易歡歡認為,伴隨著P2P平臺的爆髮式增長,行業也涌現出一定的泡沫。行業的估值高點出現在行業中最大的一批企業上市以後。屆時,整個市場預期、資金、偏好等都處於最高點,在此之後人們會參照大企業給小企業估值。因此,網際網路金融公司應抓住時機,儘快實現資産證券化。

  此前,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走訪融360時表示,希望融360和螞蟻金服一起成為第一批在國內上市的網際網路金融創業公司。

  近期,螞蟻金服已經完成首輪融資,引入8家機構投資者,包括全國社保基金、國開金融、春華基金和國資背景的上海金浦産業基金以及中國人壽、人保、太平洋保險與新華人壽等四家保險公司。其中,四家保險公司各投資約9億元,每家佔股比例大約為0.5%,而社保基金持股比例最高,達到了5%。

  而眾安保險的首輪融資額高達90億元。這意味著網際網路金融公司資産證券化的進程正在加速。

  “傳統金融與網際網路結合實現模式創新,利用網際網路金融平臺激活市場活力,挖掘潛在價值,打造網際網路生態環境和生態鏈,實現多贏。”華泰證券金融首席分析師羅毅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意見》的出臺將加速行業分化,率先佈局的網際網路金融企業最受益。受益於網際網路企業強大的創新基因和成熟的技術手段,銀行、保險、證券正在加速推進業務的網際網路平臺化,同時網際網路金融公司也受益於正規金融的資源和專業優勢,實現共贏。網際網路金融的發展利於金融生態環境的優化和投融資金融功能鏈條的完善,為實體經濟和個人投資者帶來紅利。也將加速金融行業的分化,在網際網路金融領域誕生優質投資標的。

  不少P2P業內人士認為,網際網路金融走向資本市場是今後發展的重要一步。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