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新藥"十三五"編制啟動 四角度佈局醫藥股投資機會

  • 發佈時間:2015-07-13 07:1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昨日,中國工程院院士桑國衛在2015年(第32屆)全國醫藥工業資訊年會上透露,根據科技部重大專項辦的部署和要求,新藥專項已啟動了“十三五”發展戰略研究及實施計劃編制工作。

  對此,業內人士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醫藥行業自然也不例外。而隨著制藥行業研發創新難度不斷增加,那些保持研發費用高投入以及擁有較強新藥研發實力的龍頭企業有望進一步提升行業地位。

  回到二級市場上,上周A股市場迎來了絕地反彈,個股普漲。在此背景下,分析人士表示,雖然兩市仍處於嚴重超跌狀態,但相信諸如上周週四、週五的“閉眼買入”行情也不會持續很久,投資者在本週應將更多注意力集中在精選個股之上。

  而對於醫藥板塊的投資機會,分析人士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結合當前市場情況以及新藥“十三五”規劃的編制,本週可以從四個角度佈局醫藥板塊:

  第一,高研發投入的上市公司。據2014年年報披露顯示,在申萬一級醫藥生物行業中,研發費用最高的4家上市公司分別為復星醫藥(68461.04萬元)、恒瑞醫藥(65198.43萬元)、海正藥業(55803.08萬元)、上海醫藥(51232.43萬元),當年投入均超過5億元;此外,沃森生物(31.48%)、理邦儀器(27.58%)、博暉創新(22.25%)等公司在研發方面投入較大力量,2014年研發投入佔營業收入比例均超過20%。

  第二,主力資金青睞標的。此類個股資金介入較深,即使後期個股行情逐漸分化,也有望走出良好表現。據《證券日報》統計顯示,上周醫藥生物板塊內僅大單資金凈流入超億元個股便達到26隻,其中,康弘藥業(85771.03萬元)、賽升藥業(73659.52萬元)、東阿阿膠(48562.07萬元)、上海醫藥(42172.64萬元)、華北制藥(40442.52萬元)、 恒瑞醫藥(37638.32萬元)、中國醫藥(35614.66萬元)、哈藥股份(31241.21萬元)、萬孚生物(30650.87萬元)等個股上周大單資金凈流入均超過3億元。

  第三,績優白馬股。隨著中報披露期的臨近,績優股或將成為市場關注焦點之一。目前來看,沃華醫藥已率先披露了中報,其中期業績大增691.7%;而從中期業績預告的角度來看,海翔藥業(4739.87%)、上海萊士(385.00%)、雙龍股份(340.00%)、吉林敖東(214.35%)、凱利泰(200.00%)、華北制藥(200.00%)等公司中期業績引人關注。

  第四,錯過反彈的超跌個股。兩市近半數個股錯過了上周的強勢反彈,本週這些個股復牌後估值有望迎來快速修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