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ETF整體呈現凈流入

  • 發佈時間:2016-02-01 00:27:03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招商證券 宗樂 顧正陽

  上周股票市場再度下挫,公募基金雖未發生大額贖回,但新基金髮行受到影響,權益型基金髮行艱難,基金髮行週期整體拉長。同時,近期流動性銳減的分級B再遭重挫,分級基金再現大面積跌停潮,數十隻分級B臨近下折線。而ETF整體呈現凈流入狀態,當前規模最大的華泰柏瑞滬深300ETF和華夏上證50ETF兩隻基金過去兩周內凈申購共計超過50億元。

  1月25日至1月29日,共有18隻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10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3隻債券型基金、3隻股票型基金、1隻保本型基金和1隻貨幣市場型基金,總募集規模為100.9億份,平均募集規模為5.6億份,較前一週減小。中銀穩進保本混合型基金募集了35.5億份,為上周之冠。從募集時間來看,中郵風格輪動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北信瑞豐中國智造主題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銀穩進保本混合型基金、萬家新興藍籌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景順長城景盛雙息收益債券型基金和國聯安科技動力股票型基金的募集時間超過25天;而鵬華添利交易型貨幣市場基金和天弘裕利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募集時間為12天和2天。

  截至上週五,周內結束募集的基金共計26隻。其中,包括兩隻股票型基金、13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4隻債券型基金、兩隻貨幣市場型基金、1隻混合型基金、3隻保本基金和1隻被動指數型基金,預計這些基金將於近期公告成立。從發行週期來看,摩根士丹利華鑫滬港深新價值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浙商匯金轉型升級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興業聚盛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工銀瑞信前沿醫療股票型基金、浦銀安盛睿智精選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東吳安盈量化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博時外延增長主題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長盛醫療行業量化配置股票型基金募集時間均超過25天。而泰康穩健增利債券型基金、興業保本混合型基金、國投瑞銀雙債豐利兩年定期開放債券型基金、華安安康保本混合型基金、國聯安鑫悅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郵純債聚利債券型基金、國聯安鑫禧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南方日添益貨幣市場基金和德邦如意貨幣市場基金的募集時間為12天、12天、11天、11天、9天、8天、5天、5天和1天。

  截至上週五,共有39隻基金處於發行期,投資者仍可認購,其中上周新增6隻。從類型上看,本期在發基金中包括5隻股票型基金、20隻靈活混合型基金、3隻債券型基金、4隻混合型基金、1隻貨幣市場型基金、4隻保本基金、1隻被動指數型基金和1隻QDII型基金。在發行數量上,産品類型以“進可攻、退可守”的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為主。需要注意的是,根據基金髮售公告,嘉實智慧汽車、國泰大健康、富國中證智慧汽車、廣發穩安保本等17隻基金將於近期結束募集,有意參與的投資者需抓住最後認購時機。

  根據最新公告,即將開始募集的基金共計11隻。其中,包括6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兩隻債券型基金、1隻股票型基金、1隻保本基金和1隻QDII型基金。其中,易方達瑞財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銀瑞利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中銀寶利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將結束募集,有相關配置需求的投資者需及時認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