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利率小幅上行 關注政策走向

  • 發佈時間:2016-01-29 00:31:2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銀國際證券 斯竹

  28日,銀行間市場資金面整體較為寬鬆,債券市場交投活躍,整體收益率小幅上行。

  昨日利率債漲跌互現,國債方面,整體收益率下行約2bp,1年期成交在2.36%,3年期成交在2.62%,5年期成交在2.77%附近,7年期成交在2.89%附近,10年期成交在2.88%-2.84%;政策性金融債整體收益率小幅上行,10年期國開債收益率下行約3bp,成交在3.15%-3.12%,同期限非國開債則成交在3.33%附近,下行約3bp;地方政府債方面,2年期AAA品種成交在2.78%附近,3年期AAA-品種則成交在2.95%。

  昨日信用債漲跌互現,中短期品種收益率上行明顯。短融成交以3個月到半年期品種為主,如15國電集CP002成交在2.94%;中票交投火爆,收益率先漲後跌,不到5年的15蘇交通MTN003成交在3.52%;企業債方面,收益率窄幅震蕩,不到3年的AAA券種15廣越01成交在3.08%,7年期AA券種15宜昌高投債則多筆成交在4.50%;交易所高等級券種收益率有所下行。

  臨近月末和春節,銀行體系流動性維持緊平衡,雖有央行不斷使用公開市場及SLO等操作加碼放水以平滑流動性,但市場對於資金面的持久穩定仍存疑慮,節前機構以謹慎觀望為主。建議繼續關注近期政策面和資金面狀況,短期債市料維持窄幅震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