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南方電網混改試點啟動

  • 發佈時間:2015-12-01 01:17:14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南方電網消息,前海蛇口自貿區供電有限公司11月30日在深圳成立。該公司由南方電網公司深圳供電局、招商局集團招商地産、中廣核集團能之匯投資有限公司、文山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前海控股公司聯合組建,註冊資金1億元,主要負責前海蛇口自貿區總面積約28平方公里範圍內配售電及綜合能源供應等業務。該公司是落實國家電力體制改革、國有企業改革政策,率先在增量配電網領域成立的混合所有制供電企業。

  據了解,上述五方資本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共同做強做大。通過整合電網公司豐富的電網運營和管理經驗,上市公司先進的現代化、國際化公司治理結構,新能源公司分佈式能源應用、節能技術服務等領域的專業實力,再加上前海控股公司在推動前海供電合作項目方案與前海市政基礎設施建設無縫對接、加速落地方面的優勢,將有利於各方優勢互補,促進企業資本管理效益提升,著力打造定位清晰、權責對等、運轉協調、制衡有效,完全市場化和國際化的法人治理結構,對現代供電企業管理髮揮積極的示範作用。

  “放開增量配電投資,建立由國有資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業,將有利於促進和加快前海配電網建設發展,做大做強深圳前海蛇口電網,為前海蛇口自貿區經濟發展提供強有力保障;同時,還能為電網建設運營管理模式創新發展以及供電服務領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積累經驗,符合國家積極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改革部署。”南方電網相關負責人表示。(劉麗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