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周跌7.39% 國防軍工板塊領跌

  • 發佈時間:2015-11-30 00:43:3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週五市場大跌,行業板塊悉數回吐周內漲幅,國防軍工板塊周跌幅位居行業首位。

  國防軍工板塊上周前四個交易日維持震蕩整理格局,週五在改革強軍戰略實施的利好刺激下高開,之後震蕩下行,午後加速跳水,當日下跌7.27%,在所有申萬一級行業板塊中跌幅最大。從周漲跌幅來看,上周行業板塊全面下跌,國防軍工板塊周跌幅居首,下跌7.39%。

  個股方面,上周27隻正常交易的國防軍工個股中,僅有博雲新材中直股份實現上漲,周漲幅分別為5.22%和1.57%,其餘個股均出現下跌。其中,成發科技中航動控北方導航的周跌幅居前,分別下跌14.94%、13.43%和12.85%,光電股份中航動力中航飛機的周跌幅均超過10%,中國衛星中航機電中航黑豹的跌幅在8%以上。

  國防軍工板塊上周領跌,很大程度上緣于前期累計漲幅較大和估值高企引發的獲利回吐,特別是在謹慎情緒升溫的週五,改革政策落地反而引起“見光死”。中信建投研報曾指出,市場對軍隊體制改革的預期較為充分,改革會帶動相關股票出現短期脈衝式上漲,但並非可以持續配置。另外,軍工板塊平均估值位居全市場第一,處於歷史較高水準,而臨近年底市場風險偏好降低,因此維持年底軍工行情謹慎判斷。

  不過另一方面,資産配置荒和充裕流動性的背景下,市場系統性風險有限,大跌成為優質品種低吸的機會。作為高貝塔品種,國防軍工板塊彈性較大,大跌後有望啟動技術性反彈。與此同時,改革紅利還將持續釋放,擠泡之後受益資産證券化、軍民融合、軍隊資訊化建設的優質品種值得逢低關注。(李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