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上海電氣構建科技創新體系

  • 發佈時間:2015-11-05 00:56:2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新華社上海分社、上海國資委黨委、新華每日電訊聯合主辦的“聚焦一號課題,建設科創中心——對話上海國企領導”全媒體大型訪談活動上,上海電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副總裁、首席技術官黃甌表示,在新的國際製造業格局中,上海電氣集團將立足清潔能源、環保和智慧裝備“三駕馬車”,構建科技創新體系。

  黃甌表示,上海電氣集團制訂了未來15年的科技規劃,在能源裝備領域,未來十五年,通過重大能源技術研發、裝備研製以及技術創新隊伍建設,突破能源裝備發展的技術瓶頸,在重型燃氣輪機、高效潔凈燃煤發電、安全核電、高效太陽能、海上風電及智慧電網等領域實現的關鍵技術與裝備自主化、智慧化,部分技術和裝備達到國際先進水準。通過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支撐國家由能源大國向能源強國轉變。

  智慧裝備製造成為上海電氣集團未來發展的又一重要“落點”。通過機器人整機、零部件、系統整合應用等全方位的投入,上海電氣集團挺進智慧裝備製造領域,研製的康復機器人亮相上海工博會,受到廣泛關注。

  黃甌進一步介紹,在高端裝備智慧製造方面,上海電氣集團將圍繞高端裝備製造業自主創新和發展轉型兩大主題,通過智慧製造基礎技術、智慧製造關鍵裝備與核心技術的研發,實現由産業鏈的中低端製造向高技術含量、高附加值的高端智慧製造轉變,由産業的跟蹤模倣向自主創新轉變。(李良)

上海電氣(60172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