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潛伏等待還是完美出逃 建議倉位不宜超四成

  • 發佈時間:2015-09-24 07:53:00  來源:長沙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長沙晚報記者 舒元臻

  中秋、國慶雙節將至,相信已經有不少市民早已開始籌劃著去哪旅遊了。當然還有這樣一個群體——股民,他們或是更多糾結於是繼續“潛伏”等待時機,還是趁著節前“完美出逃”落袋為安。而按照以往的經驗,臨近“十一”黃金周,消費、旅遊等板塊總會有一次爆發,今年還會一樣嗎?

  “完美出逃”後卻唯恐踏空

  “我請了三天假剛好把中秋、國慶連起來,行程都已經安排好了,唯獨手上的股票卻把我給難住了。”26日從南京出發到岳陽參加朋友婚禮,然後輾轉再去廣州玩幾天……在IT行業工作的肖虹(化名)一早就把中秋、國慶雙節的出行計劃安排好了,然而手上的股票卻還沒有安排好去處。

  “週一逢高把手上的三隻股票賣掉了,實現‘完美出逃’,週二心裏空蕩蕩的唯恐錯過反彈踏空。結果今天早上忍不住又把其中一隻股票補了回來,幸好表現還不賴。”肖虹告訴記者,昨日自己補回來的股票逆市上漲了2.63%,還算是不錯的了。眼看著後天就要出行,但是繼續持有還是賺點落袋為安好好過節,肖虹依然沒有確定。

  想做“潛伏”主角難度不小

  事實上,想在當前市場中安心做個“潛伏者”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和今年上半年的行情不同,當前情況中十分考驗投資者的炒股能力什麼時間點介入、“潛伏”什麼股票等都是有難度的。

  記者查閱資料發現,根據以往的經驗,隨著黃金周的臨近消費、旅遊等都會有一定程度的爆發,而A股中相應板塊和個股也會有所異動。而此前有統計數據預計,今年年我國旅遊接待總人數將達41億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人民幣3.84萬億元,而旅遊業爆炸性增長也有可能帶動旅遊板塊持續發酵。“這種行情,參不參與都沒有關係,不到3400點,反彈都沒有太大意義”、“都走成這樣了,那些消費股、旅遊股什麼的就算有參與的意義,也意義不大了”……記者昨日採訪身邊數位股民了解到,對於有可能出現的受益於黃金周的行情,投資者絕大多數“並不買賬”。

  反彈較弱不宜重倉“潛伏”

  “個人觀點認為節前不宜重倉潛伏。”金證顧問分析師易凱並不贊成重倉“潛伏”的做法,他認為目前技術上近期反彈相對較弱,顯示出市場抄底意願和賺錢效應不強。不過,對於三季報預增的個股,投資者可以考慮適當佈局,因為面對現在相對低點,以及經濟運作狀況來看,能夠持續保持業績增長或者超預期的個股,將是主力資金青睞的重點佈局對象。但是同時其提醒投資者,要注意倉位管理,儘量不要超過四成。

  記者注意到,有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本週二,滬深兩市已經有逾千家上市公司公告了三季報預告,近60%的上市公司預計前三季度公司凈利潤有所增長,其中農林牧漁等行業有明顯回暖跡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