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滬指縮量險守3200點 下周將步入重要變盤時點

  • 發佈時間:2015-09-12 08:1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儘管本週下半周銀行股表現不強,但市場整體表現要比上周強出許多,大盤也守住3200點整數關口。值得注意的則是,大盤在3000點至3200點一帶,已經整理兩周時間,地量成交也連續出現,這意味著下周將作出明確的方向性選擇。

  王國強(資深市場人士):

  已嗅到了下一波牛市的氣息

  新上漲點位預計在2683點左右,時間大約在10月底或11月初。因為2683點是2014年11月收盤價、最高價,是確立本輪牛市並決定性突破的時間。

  兩周前我們就已提出思路,這周大盤反彈得不錯,但這次反彈能彈多高、多長時間呢?

  在“9·8”反彈前我已設想了幾個反彈的高度,最樂觀的高度是3600點左右,但假如實現這個高度,那就意味著市場熱情和參與度很高,短期有利可圖,但對長線築底不利,因為築底一定要在低迷的氛圍下才可能實現。第二個設想的高度是3400點左右,這是個中性的高度,市場有熱情但不高。第三個高度是3300多點甚至3300點都達不到,假如是這種結果,那就意味著多數人都是見好就收的思路,多數人已不看好這個市場,這樣的話,就夠低迷、離底就不遠了。目前看這種結果的可能性最大。因為從反彈時間規律看,下週一基本就是反彈極限時間,所以週一再衝高時還是謹慎為好。

  很多人感覺這樣時間是不是太短了,我覺得應該先想一想8月中旬以來的下跌是不是很快,是不是很多人被快速套住了,而你若是在“9·8”抄反彈點的話是不是這幾天快速賺了不少,對比一下,是不是有很大的反差,市場總是要在運作中尋找新平衡點的。抄底若賺太多的話,意味著價位就要逼近前期套牢盤的密集區了,誰願意做好事去前期套牢盤附近高買呢?抄反彈就是抄反彈,反彈若過了前期套牢密集區,就是有增量資金來了,市場還沒好到那個程度,這兩天力度越來越弱,都不看好,即使你認為這個位置夠低了,那也暫時先順勢而為吧!很多股票可能已低估了,但總是有很多好股票在“救市”中被錯殺,那我們就等他們被大量錯殺之後再來撿更便宜的籌碼。

  這半年多完成了暴熱、暴冷的北方氣溫流程,冷的日子還未結束,但離冷的極限已不遠。四季度是最易産生頂、底的日子,經過2007年暴漲、2008年暴跌後,2009年出其不意又是一輪大牛市,今年只用了半年多時間就快要完成2007-2008一年多完成的暴漲暴跌了。2007年的最高點6124齣現在10月,2008年的最低點1664也出現在10月,今年的10月配資盤基本就清理完畢了,由清理配資引發的這場“救市”即將進入尾聲。目前股市運作的還是北方氣溫模式,“救市”結束後,新的上漲也不會太溫順。要給新的上漲預估一個起漲點的話,預計在2683點左右,時間大約就在10月底或11月初。因為2683點是2014年11月的收盤價、最高價,2014年11月是確立這波牛市並決定性突破的時間。我也曾經預期要跌到2200點,理論依據是打回原形,但現在多數票離2200點時的價位已經很近,所以不能看太低了,2683點附近剛剛好。我已經嗅到了下一波牛市的氣息!準備吧!

  再多波折只會讓底部更紮實

  吳國平(廣東熠融投資董事長):

  大盤在築底階段,因此這個階段機會大於風險,操作上可採取“重個股、輕指數”的策略。如果大盤有挖坑動作,投資者要敢於低吸。

  我們認為當前已經在築底過程中。一方面,股指經過兩輪下殺,階段性風險已基本釋放;另一方面,股指日線形成了MACD底背離走勢,這裡會産生強大的上漲動能。因此,接下來就算再有折騰動作,那也無非是讓底部更紮實而已。更重要的是,本週超跌股、上海板塊持續走強,已經製造了賺錢效應,各路遊資的熱情被激活,市場的機會明顯開始增加了。

  儘管本週市場熱點輪動較快,先是上海迪斯尼、再是新能源汽車,週四杭州亞運會題材,週五又是國産軟體,但超跌股和上海板塊是最大的熱點,貫穿近期的反彈行情。邏輯很簡單,超跌股上漲是因為跌得多自然反彈力度強,上海板塊有政策支援,在上周已蠢蠢欲動了,提前大盤異動,顯示出強者恒強的特徵。因此,下周我們會繼續關注超跌股的補漲機會,不過這個時候漲幅大的個股要逐步置換了。同時關注上海板塊,因為其是各路資金的風向標。

  再看權重股。銀行股估值方面有優勢,但兩個問題制約它們的爆發力:一方面,當前資金面並不寬裕,市場還在清理兩融資金,難以支援權重股連續上漲;另一方面,近期市場成交量明顯萎縮,下降趨勢還沒有完全扭轉,場外資金進場熱情還沒充分激發。因此,權重股小漲是有可能的,但要想連續強勢上漲是有難度的。權重股後市連續走強,需要資金面的配合以及行情轉強製造賺錢效應。

  綜上所述,因為大盤在築底階段,因此這個階段機會大於風險,操作上可採取“重個股、輕指數”的策略。如果大盤有挖坑動作,投資者要敢於低吸。但由於市場成交量較小,因此機會更多會體現在小盤題材股中,投資者可先適度參與,等行情明確轉強後再重倉介入。

   大盤又到了需要奇跡的時刻

  東宇(市場資深人士):

  大盤從5000點跌到現在,價格再跌籌碼卻一股沒少;而一旦大盤走好,資金已經少了很多,反擊部隊已經遠不如從前。因此,只有奇跡出現才有機會刺激場外資金重新進場,實現期待反彈。

  無量無力,這是全天行情真實的寫照。錢不夠,氣來湊,沒有遊資帶著散戶大無畏的炒作上海本地股,大盤週五也許就收到5日線下了。

  看看滬市技術指標:日線的5、10日線還在頑強的依託,這是救市帶來的信心,現在也岌岌可危,撐不住隨時可能拐頭向下。3400-3500點包含20、30、年線,3800點則是上波暴跌形成的套牢盤密集區,這幾個壓力帶構成了4000點前的巨大屋頂。

  周線處在下降通道,由於前期的快速下跌,使乖離較大,目前走勢就是整理修復指標狀態。一旦5周線下來仍然不能向上進攻,向下是自然選擇。下週一開盤,周線來到3260點,反彈就可以站上5周線,無力反彈則成為下跌的起點。

  月線,這是反彈需求最大的一個理由,也是目前空頭忌憚不太敢殺跌的原因。下周大盤必須做出選擇,是上3500點還是下2900點!多方本希望能再休息一會,但空方不會忍受時間的折磨,又到了要抉擇的時候。

  目前3200點的位置,基本上是自2000點行情至今的市場成本線,絕大多數資金處於虧損狀態。就市場整體獲利盤而言已經沒有殺跌動力,但卻面臨著上面套牢盤的重壓。就目前形勢而言,暫時的恐慌儘管消除了,但攻擊的慾望與動力也基本上消除。

  由於救市的發生,市場普遍認為現在處於安全地帶,政策底3000點的印記烙在股民心中。但是,市場永遠無法預測下一步將會發生什麼,只有看到時才能相信。在未站上年線3400點之前,妄談反彈可以到哪兒無異於紙上談兵。有人猜可以到4000點,還有人猜可以到2000點,這就是多空雙方形成的股市,最終對抗的結果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至於成交量降低的問題,也許有人認為這是空頭賣力降低,是好事。這是先入為主的多頭思維,但反過來這不也是多頭無力的表現嗎?一旦大盤不好,隨時會有多頭加入空頭陣營,賣盤有的是。大盤從5000點跌到現在,價格再跌籌碼可是一股沒少,都在市場上擺著呢。而一旦大盤走好,資金已經少了很多,反擊部隊已經遠不如從前。

  又到了需要奇跡出現的時候,只有奇跡出現才有機會刺激場外資金重新進場,實現股民期待的反彈。目前市場可以想像的因素,奇跡不外乎國家隊繼續進場、政策大利好出現、爆炒央企改革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