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滬綜指收復3200點 證金概念股強者恒強

  • 發佈時間:2015-08-29 08:10:0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陳瓊  責任編輯:羅伯特

  繼週四狂飆5%後,A股在週五繼續高舉反攻大旗。昨日,上證綜指高開高走,最終收盤大漲4.82%,報收3232.35點,一舉衝上3200點大關。兩市合計成交8996億元,比週四略有放量。各行業板塊全線上揚,超過500隻股票報收漲停。

  週五早盤,兩市股指雙雙高開,上午維持震蕩整理。上證綜指最低回探3102點。臨近收盤,兩市股指重現尾盤拉升的一幕。從13點45分開始,證金概念股集體活躍,帶動題材股上漲,並拉動上證綜指快速上漲,漲幅一度接近5%。在板塊方面,繼週四上演金融股大狂歡後,軍工股、鐵路基建股、題材股昨日全面大漲,軍工板塊幾乎全線漲停。

  分析人士指出,隨著央行的再次降息,市場無風險利率再度下行,A股整體估值水準再度提升,加上近期持續大跌的影響,很多業績優秀、成長性良好的上市公司股價已重新具備較大的投資價值。同時,一些上市公司近期集中公佈回購股份的方案,也在一定程度上説明上市公司對目前股價定位的認識。

  上證綜指連續兩天尾盤大漲,令不少股民的心情由陰轉晴。不過,因此判斷“牛市重生”還為時尚早。分析人士指出,當前股市仍在構築短期底部階段。巨豐投顧指出,反彈中暴露出些許問題,一方面是成交量有所釋放,但總體依舊低迷;另一方面,個股全線爆發之際,仍是依靠前期表現強勢的國企改革、軍工等板塊的拉抬,並沒有新熱點迸發,操作熱情難以延續,因此“不建議繼續追高”。

證金概念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陜鼓動力 8.51 8.82%
2 小康股份 20.49 8.36%
3 航太資訊 27.13 7.28%
4 上海機電 22.65 6.59%
5 山東黃金 30.87 6.3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國機汽車 10.53 -6.48%
2 山西汾酒 52.90 -3.77%
3 百利電氣 5.86 -3.62%
4 *ST鄭煤 5.39 -3.40%
5 雲南白藥 95.75 -3.2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