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回購利率窄幅波動

  • 發佈時間:2015-08-11 00:31:33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0日,銀行間貨幣市場流動性保持整體充裕局面,各期限資金價格呈現窄幅波動走勢。市場人士表示,機構對未來流動性預期樂觀,近期回購利率料延續低位橫盤運作。

  WIND數據顯示,10日銀行間質押式回購市場(存款類機構行情)上,隔夜回購加權平均利率收報1.55%,較上一交易日上漲不到2BP,指標7天回購加權平均利率微降1BP至2.41%。市場人士表示,當日資金面依舊呈穩中偏松態勢,資金供需較上周變化不大,大行供給持續穩定,機構需求仍主要集中在隔夜品種,因而隔夜利率延續7月初以來的緩慢爬升態勢。

  自7月初以來,銀行間隔夜回購利率已連續上漲27個交易日,但這並未改變資金面整體偏松的事實以及市場對未來流動性的樂觀預期。從指標利率走勢看,在隔夜回購利率爬升的同時,7天回購利率始終穩定在2.50%附近,雖不及5月份的最低點,但仍處於年內低位水準。與此同時,2.50%正是近階段央行7天期逆回購的操作利率。市場人士認為,這意味著貨幣市場利率中樞處於政策合意區間。

  分析人士指出,由於短期內沒有繳稅、新股申購等因素影響,8月份資金面負面衝擊較少,整體資金面穩中偏松態勢料將持續。預計市場7天回購利率有望在2.5%下方窄幅波動;而鋻於隔夜回購利率與7天品種的利差仍高達近100BP,機構通過融入隔夜資金進行杠桿套息的需求持續高漲,短期內隔夜回購利率仍有小幅攀升的動力和空間。(葛春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