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國資委主任張毅:進一步深化改革激發企業動力和活力

  • 發佈時間:2015-08-05 04:30:44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劉麗靚

  據人民日報8月4日消息,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毅日前在委黨委中心組“三嚴三實”第一專題學習研討時表示,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實踐充分證明,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一系列方針政策是完全正確的,國有企業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是完全可以搞好的,對此要始終保持頭腦清醒、信心堅定。下一步,要通過進一步深化改革,加快轉換企業經營機制,激發企業的動力和活力。

  張毅表示,黨章明確規定,必須堅持和完善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國資委代表國家履行國有資産出資人職責,要嚴格按照黨章辦事,堅持和鞏固公有制主體地位,發展壯大國有經濟,夯實黨執政的經濟基礎。要忠誠于國資監管事業,堅定不移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國企國資改革發展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正確方向,依法履行職責,確保國有資産保值增值。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搞好國有企業的信心和決心。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要內容,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定不移搞好國有企業,發展壯大國有經濟。

  改革開放以來,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取得重大進展,運作品質和效益明顯提升,為增強我國綜合實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了重大貢獻。堅持改革創新,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中央企業。要圍繞做強做優做大中央企業目標,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全面提升中央企業的發展品質和競爭能力,努力為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通過轉方式調結構,不斷提高經濟發展的品質和效益;通過加大科技創新力度,形成一批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核心技術和國際知名品牌;通過大力實施人才強企戰略,培育一批具有國際視野的領軍人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