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平穩運作

  • 發佈時間:2015-07-15 02:09:5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隔夜美元指數強勢上漲背景下,14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即期價雙雙小幅走軟,總體上仍延續5月初以來的橫盤運作格局。市場人士表示,人民幣匯率上有壓力、下有支撐的格局未變,未來料將保持中樞穩定、窄幅波動走勢。

  7月14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1165,較13日下調32基點,繼續在6.11至6.12元的狹窄區間內運作。隔夜國際外匯市場上,隨著希臘與歐元區達成債務救助協議,退歐風險暫時解除,投資者目光轉向美聯儲加息進程,而市場認為,希臘危機的緩解,消除了美聯儲加息進程的一個潛在阻礙。在此背景下,當天歐元兌美元匯率創下近三周最大跌幅,美元指數則上漲近1%。

  境內即期外匯交易方面,14日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跟隨中間價小幅低開,尾市收于6.2089元,較13日微跌5基點,亦延續5月初以來圍繞6.20元窄幅波動態勢。當日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市場上,1年期美元/人民幣最新交投于6.2625一線,較上一交易日張濤伍10基點,反映海外投資者對未來人民幣匯率的預期較為穩定。

  分析人士指出,經過各方合力托市,上周後半周以來A股市場止跌回穩,投資者對於股市波動影響實體經濟和匯市前景的擔憂逐漸消退,人民幣匯率主導因素將重回基本面和政策面。後市來看,國內經濟有望于三季度企穩、人民幣國際化等因素將繼續對人民幣幣值形成有力支撐;而中美貨幣政策週期性差異的存在,亦使人民幣缺乏持續走升的動力,未來一段時間,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基本穩定、橫盤整理態勢有望延續。(葛春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